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导购 > 正文
母婴门店导购员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母婴店导购员必知的八项基本常识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0月28日 16: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母婴店对于导购员的销售聘用也是很重要的,母婴店的导购员对于自身素质的要求也是蛮高的,关乎着导购员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态度的好坏,这会直接影响到母婴店的服务水准和销售额。因此,新任导购员上岗之前,至少需要接受这几项基本的知识培训!

母婴门店导购员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母婴店导购员必知的八项基本常识

了解母婴店

导购员新入职之后第一时间应该是充分的了解母婴店的历史状况、产品进货与质量管理以及售后服务等内容,以及母婴店的未来发展方向等事项。同时新入职的导购员还要了解母婴店内产品在市场上的行情、流通路径等相关知识。

了解相关的专业术语

对于母婴店以及行业知识要充分的了解,不仅可以增加导购员对母婴店的归属感,可以更加增加导购员在销售服务对应时的信心,可以更好的辅助销售。

了解母婴店产品知识

母婴店的产品知识积累是导购员在销售服务过程中介绍产品时的基本要求,所以导购员要将母婴店产品的名称、种类以及产地、品牌、规格、特征、流行性和使用方法等等基础知识牢记于心,以便更好的给顾客介绍推荐产品。

竞争产品

导购员在工作期间,还可以利用闲暇时刻了解助于同行业竞争对手销售额、销售方式、市场活动、价格变动、新品上市等一举一动,并将这些细节情况及时的向店长汇报。

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

母婴店的导购员要透彻的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范围,随时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服饰穿着,更好的为顾客服务。

了解顾客的消费心理

母婴店导购员要清楚的理解每一位顾客个性化以及差别化的消费需求,站在顾客的立场上去体会他的需求和想法,更加充分的了解不同消费者的购买特性和心理,也就能更好的向不同的消费者提供建议。

销售服务技巧

要想成为一位优秀的导购员,还必须对销售工作有新的认识,不能总是停留在狭隘的传统观念里,不要坐等顾客上门。而是应该努力学习并灵活的运用接待顾客时的基本用语以及应对技巧和处理顾客抱怨等问题。

商品陈列常识

母婴店的产品陈列也是导购员职责范围之一,在陈列商品时可以根据商品的色彩和展示的特点陈列,或者是采用条列式、对比式等陈列方式来增强商品之间的美感和质感,达到能刺激顾客购买欲望的目的。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