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进货 > 正文
特殊医学配方食品增长迅速 母婴店该上架特殊医学配方食品吗?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10月29日 11:3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日,2019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第四届)开幕式在珠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作为我国食品领域的重点行业,中国特殊食品保持健康的活力以及持续增长态势,贡献了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据了解,2018年,中国特殊食品(含特殊膳食)的整体市场规模超过6000亿元。其中,特殊医学配方食品作为新兴的蓝海市场,自实施新注册管理制度以来,倍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2018年的市场规模达到60亿元,近5年的复合增长率为30%。

特殊医学配方食品增长迅速 母婴店该上架特殊医学配方食品吗?

所以,什么是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呢?

据百度百科释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Food for Special Medical Purpose,FSMP),是为了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配方食品。该类产品必须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指导下,单独食用或与其他食品配合食用。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属于特殊膳食用食品。当目标人群无法进食普通膳食或无法用日常膳食满足其营养需求时,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可以作为一种营养补充途径,对其治疗、康复及机体功能维持等方面起着重要的营养支持作用。此类食品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治疗作用,产品也不得声称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功能。

特殊医学配方食品增长迅速 母婴店该上架特殊医学配方食品吗?

那么,既然特殊医学配方食品作为食品领域的明星品类,母婴店该上架此类产品吗?答案当然是该上架的,毕竟特殊医学配方食品高速发展的背后,不仅是因为科技水平的提高,更多的还是消费者的需求,有需求,就会有发展、有机遇,因此,母婴店还是需要抓住这个好商机,说不定就会成为母婴店走向成功的转折呢。

特殊医学配方食品增长迅速 母婴店该上架特殊医学配方食品吗?

但是,母婴店经营者也应该要严把产品质量关,对于特殊医学配方食品的生产企业也该做出相应的调查,选择和严格按照规定与标准生产特殊医学配方食品的企业合作,毕竟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适用人群处于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定疾病状态,保证了所上架的特殊医学配方食品的质量安全,就是对顾客身体健康的负责,这样也能更进一步的提高顾客的回头率。

母婴店的上货应该要根据市场上的消费需求,这样才能紧跟时代的脚步,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