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进货 > 正文
母婴店:不可不知的配货技巧以及进货、补货、抛货原则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0月30日 09:4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和家庭育儿观念的改变提升,母婴行业的市场逐渐增大,母婴用品店成为许多投资人选择创业项目的首选行业。然而实际经营才发现,做生意现金流通离不开进货、补货、抛货,那么究竟如何才能开好母婴店?下面一起来看看母婴店不可不知的配货技巧以及进货、补货、抛货原则。

母婴店:不可不知的配货技巧以及进货、补货、抛货原则

一、母婴店的进货技巧

1、开店进货需要在开始阶段就多进快速消费品,重复购买率高和人气产品,比如:纸尿裤、奶粉、婴儿辅食等婴儿必需品。

2、刚开店的时候可以进些利润低、消费者指名购买率高,品牌质量有保证的产品,这样可以提升母婴店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3、在母婴店周边了解当地的消费习惯、消费特点,建议店主需要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进货,这样可以保证产品的质量和服务。

4、母婴门店可以选择市场潜力大,品牌品质好的,品牌企业在快速发展的二三线产品,或者是选择有一定利润空间的产品。

5、选择重视和终端店的合作关系,把扶持店生意作为自己的经营目标,会帮助解决许多问题,借助企业团队力量发展自己。

6、选择纸尿裤产品作为主要利润来源,厂家有售后服务,有导购销售培训的产品,有质量保证协议,有效的减少经营风险。

母婴店:不可不知的配货技巧以及进货、补货、抛货原则

二、进货、补货、抛货原则

进货篇

1、陈列因素:货有主销货、概念货、配色货等,每个系列最少应安排几个款式,每种款式最少应保证多少个色系,每个色系固定陈列几件,才能保证基本的陈列要求,保证产品陈列的系列化、层次感,体现品牌专卖的综合优势。

2、科学的销量分析:每个门店达到最佳陈列应该要多少货?哪些货最好卖?哪些货一般?哪些货要撤下来不再做。这些都需要经过一定时间的考验与观察,要做好记录、总结与分析,及时调整。

3、巧进尾货做甩卖:夏季商品宜少进货,可进点尾货、存货做甩卖;不能像旺季那样一个款式进好多件,而是要卖完了再进;配合季节特点进货,比如夏季要少进长、厚款,多进轻、薄的款式;可以去找些尾货、存货做甩卖。

补货篇

补货:一般会把货品分为两类,主销与配销两种,而补货也要分开方法。主销货品的补货=预估每天销售X周转天数+铺场数量-现库存-途中货;预估每天销售=过去7天平均销售计;周转天数=两个补货周期计,如一星期补货两次,周期天数为7天;铺场数量=所摆位置的货品需求量。

抛货篇

抛货不是盲目地把积压或将要积压货品大贱卖,而是要从陈列、促销、活动这几个方面综合去带动,这样才不会因为货品压价贱卖而引起顾客对产品的质量,乃至对你门店的形象产生不良印象。一方面在甩货的同时,还需要趁此时机先进少量新款试销及推广,销路好再多进。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