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盘点 | 母婴营养保健品上市企业有哪些?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11月02日 15:22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现如今,健康消费已经成为当下中国消费者的重点消费领域,健康营养品也已成很多母婴企业的重要增长引擎。随着消费升级、产品多元化发展,母婴营养品类也迎来风口。

在此背景下,婴幼儿营养品行业也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品牌,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国内婴幼儿营养品品牌数量至少超过2000个。

对于在母婴营养保健品行业中都有哪些企业成功做到上市,《EBH母婴时代》接下来进行详细统计。(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盘点 | 母婴营养保健品上市企业有哪些?

01

汤臣倍健

汤臣倍健创立于1995年10月,2002年系统地将膳食营养补充剂引入中国非直销领域,在2010年8月,国际篮球巨星姚明签约成为汤臣倍健的形象代言人,同年12月15日,汤臣倍健在深圳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汤臣倍健的经营范围包括研发、生产和销售保健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饮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糖果制品(糖果);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一般经营项目研发和销售包装材料;研发生物技术;商务服务(不含许可经营项目);中药材种植(不含许可经营项目)。

其中母婴类产品主要包括:蛋白质粉、维生素咀嚼片、藻油软胶囊、钙铁锌咀嚼片、维生素矿物片(孕妇早期型)、叶酸铁片、蛋白粉等等。

02

安琪酵母

安琪酵母旗下拥有中国孕婴童领导品牌安琪纽特,1992年,安琪酵母成立安琪纽特营养健康事业部, 作为安琪公司重要的战略业务单元发展。

依托公司在技术、研发、制造、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安琪纽特陆续开发出多种酵母源特色保健食品、膳食营养补充剂、医药及化妆品原料、药品等,产品覆盖了医药连锁、孕婴连锁、电子商务等多个渠道,应用到多个健康领域。

并坚持以酵母源营养为核心,打造酵母蛋白粉、酵母锌、酵母硒、酵母铬、酵母多糖、即食酵母粉等差异化营养保健食品。

母婴类营养品主要包括:乳清蛋白粉、鳕鱼肝油软胶囊、酵母蛋白粉、开智清宝火、补钙颗粒等。

03

健合集团

健合集团成立于1999年,在2010年12月17日于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自2017年6月8日起,本公司在香港交易所的英文股票简称由“合生元”改为“H&H国际控股”。

健合集团通过对旗下国际高端品牌的整合和布局,健合集团逐步完成了市场全球化的升级。目前H&H健合集团有四大品牌中心,分别是中国、欧洲、北美和澳新,与此相对应的,在中国、法国、爱尔兰、美国和澳大利亚都设有研发中心。

其中母婴营养品包括:葡萄籽精华、维生素胶囊、口服胶原蛋白等等。

04

善元堂

善元堂成立于1997年,并在2015年12月23日正式挂牌新三板。

该集团拥有自己的营养研究所和一流的科研人员,专门从事营养健康食品的研发、选料、配比、调试,形成了自己独有的超越同行业平均水平的科技研发优势。

同时,集团拥有自己的GMP级标准专业生产基地,从原料进厂、加工到出厂层层检验,严把质量关,保证按照国家卫生标准和国家营养标准独立生产,质量为本,精益求精。

05

仙乐健康

仙乐健康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营养保健品研发、生产型企业。

生产范畴涵盖保健食品、营养强化食品及化妆品等多个领域,生产软胶囊、营养软糖、片剂、硬胶囊、粉剂、口服液等多个剂型。

2019年9月2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洪亮的上市钟声响起,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A股市场,开启了引领健康科技的新征程。仙乐健康上市首日开盘54.73元,开盘后随即涨停,股价收报76.60元,涨幅达到39.96%。

06

智灵通

智灵通是世界500强企业和记黄埔集团旗下和黄健宝保健品有限公司的知名品牌,和记黄埔至今上市已经十几年,在全球五十五个国家经营五项核心业务。

其中涉及母婴营养品的产品有:DHA软胶囊、钙片、益生菌粉、鳕鱼肝油软胶囊等等。

07

哈药股份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1989年5月15日成立。拥有2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众公司(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27家全资、控股及参股公司。

其中母婴营养品涉及产品有葡磷钙咀嚼片、葡萄糖酸钙口服液等等。

08

百合股份

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合股份”)是一家营养保健食品企业,产品有软胶囊、硬胶囊、片剂、粉剂、口服液等现代化生产线。百合股份旗下拥有"百合康"、"福仔"、"鸿洋神"三个自主品牌。

在2019年6月份向证监会递交了IPO申报稿,拟在创业板上市,准备踏上创业板IPO征程。

然而,这家准备上市的企业不仅面临毛利率持续下降的问题,更因为多次产品不合格、虚假宣传被处罚,其上市进程也受到众多媒体关注,被质疑"带病强闯IPO"。

美好景像、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