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19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0.28-11.03)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11月04日 09:05来源于:新浪育儿公众号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2019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0.28-11.03)

广州新规!六类场所不设母婴室将被罚款

29日,《广州市母乳喂养促进条例》获表决通过。《条例》规定,医疗机构、公共交通运输场所、旅游休闲场所、商业经营场所等六类公共场所应当建设母婴室,否则罚款。女职工较多的用人单位也应建设哺乳室。该条例是全国首部促进母乳喂养的地方性法规。(财经网)

儿童纹身贴暗藏风险:多是三无产品 或使皮肤过敏

在小学生中间,各种各样的儿童纹身贴开始流行,这类纹身贴贴上去之后不易脱落,可以长期保持。不过,记者在调查中却发现,很多纹身贴不仅是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其中一些还存在重金属元素,会损害孩子的身体健康。有皮肤科医生表示,长期使用纹身贴除了可能造成皮肤过敏外,重金属还可能被吸收进人体内造成其他伤害。特别是未成年人皮肤娇嫩,抵抗力也较差,受到伤害的几率更高。(央视财经)

飞鹤在港举行上市新闻发布会,11月13日正式上市

10月29日,飞鹤(06186.HK)在港举行了上市新闻发布会。飞鹤将从10月31起到下周二期间招股,预计11月6日定价,11月13日正式上市。从目前披露的资料来看,飞鹤有望成为港交所今年集资规模第三或第四大的新股。据销售文件显示,飞鹤拟发售8.933亿股,每股价格位于7.5~10港元间,相当于明年预测市盈率为12.2~16.2倍。(新浪财经)

安莱俪依婴儿奶粉被检出不合格

10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其中1批次安莱俪依较大婴儿配方乳粉因营养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被检出不合格。根据通告,上海市松江区婴垚婴儿用品商店销售的安莱俪依较大婴儿配方乳粉(6-12月龄,2段)(原产国:西班牙),维生素D检出值低于产品标签标示值,检出值为0.318μg/100kJ,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为0.25-0.75μg/100kJ,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为0.43μg/100kJ。(市场监管总局)

4批次儿童玩具及学生用品不合格

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流通领域对标称广东、浙江、河北、福建、江苏、安徽、山东、上海8个省、直辖市的4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儿童玩具及学生用品开展质量抽检。共抽检儿童玩具及学生用品60个批次,合格56个批次,不合格4个批次。涉及彩泥、套尺、泡泡枪等。其不合格项为尖端、标识、邻苯二甲酸酯。(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浪育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