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美素佳儿开启溯源2.0时代 打造洋奶粉跨国溯源新“标杆”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1月05日 11:41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母婴类产品受众特殊,质量和安全是基础,消费者的体验和心智是最大的壁垒,这一特征在婴配乳粉行业体现得更为淋漓尽致。如何为宝宝选购安全的口粮,对于消费者来说,眼见为实才更安心。一时间,奶粉“可追溯”成为婴配乳粉品牌竞争的砝码。2019年,“追溯”一词也成为婴配乳粉行业的一个热词。对于品牌方来说,奶粉追溯系统是否完善、追溯信息查询是否方便,则成了品牌软实力竞争的体现之一。10月31日,作为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奶粉头部品牌,美素佳儿联合网易新闻在上海盛大举办了“美素佳儿黑科技发布会”,宣布正式推出美素佳儿“Trackeasy即刻安心溯源系统”,立即引发全行业广泛关注。

美素佳儿开启溯源2.0时代 打造洋奶粉跨国溯源新“标杆”

直击消费者痛点 美素佳儿打造“看得见的全程管控”

为了让消费者购买更安心,国家频频出台政策,推动保障奶粉质量安全的产品溯源体系升级。2019年7月中国工信部正式发布了“婴配乳粉追溯”小程序,旨在满足消费者对奶粉溯源信息方便、快捷的查询需求。

事实上,对于婴配乳粉品牌而言,构建完整的产业链并实现产品可追溯并不容易。目前市面上的大多追溯系统页面呈现的内容更多呈现如奶粉生产工厂、时间、批次、检验报告、海关检验检疫证明、物流信息等文字类型的数据信息。但对消费者而言还远远不够,尼尔森2019年4月做的《中国婴幼儿产品市场意见调查》报告显示,93%的中国妈妈认为市面上很多婴幼儿产品包装信息不足,她们希望追溯更多产品信息。其中,婴幼儿食品来源、食品质量、生产环境、生产过程等相关环节的管控是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

美素佳儿开启溯源2.0时代 打造洋奶粉跨国溯源新“标杆”

在业内人士看来,奶粉追溯还应在内容上细化,更贴近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做到政府、企业、消费者三方监督。

美素佳儿积极响应并落实中国对于奶粉溯源系统完善的号召,并从消费者最关心的痛点着手,上线了2.0版TrackEasy即刻安心溯源系统,凸显出品牌实力与行业担当。“Trackeasy即刻安心溯源系统”为每罐奶粉绑定唯一、安全、可追溯的标识,消费者只需用手机扫一扫美素佳儿奶粉罐底二维码,就可以追溯从自家牧场开始到鲜奶采集、产品罐装、成品检验及进出口运输等关键环节信息,更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知情权,打造了“看得见的全程管控”,真正做到了“溯源追踪的极速引擎”。

美素佳儿开启溯源2.0时代 打造洋奶粉跨国溯源新“标杆”

中荷乳协权威认证“TrackEasy即刻安心溯源系统”全程可追溯

此次中荷乳协、天猫母婴首次组建专业考察团,走访了美素佳儿荷兰自家牧场、荷兰皇家菲仕兰创新中心等地,实地参观和见证了TrackEasy溯源系统呈现的关键环节,并对美素佳儿全程管控、全程追溯给出了高度评价。

美素佳儿开启溯源2.0时代 打造洋奶粉跨国溯源新“标杆”

中荷婴配乳粉专业考察团实地见证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表示“我们看到了美素佳儿荷兰自家牧场科学的管理和严格的质量把控,美素佳儿的产品确实做到了从牧场到舌尖全过程的质量把控!”。在荷兰乳业协会主席MrJoost van der Hoogte看来,“美素佳儿坚持全程可管控、全程可追溯,打造了荷兰乳业可持续发展新样本。”

“我们实地看到了美素佳儿从奶源、牛奶收集到最终的品质检验,这也是天猫消费者所希望看到的,非常有品质、安心的呈现。”天猫母婴高级运营专家徐莉莎认为,“TrackEasy溯源项目是非常有意义的,可以将溯源过程可视化地展现给消费者,让消费者真真正正地看到奶源以及全链路的质量把控”。

美素佳儿开启溯源2.0时代 打造洋奶粉跨国溯源新“标杆”

科技创新+用户思维双轮驱动 打破品牌与消费者沟通壁垒

如今,互联网思维正从流量思维到“用户+核心用户”思维的转变,具体来说就是聚焦流量向外扩张到向内深耕已有用户关系的思维升级,这也是目前品牌营销创新的破局关键。

新消费时代,奶粉行业竞争焦点逐渐转向产品与消费者的互动上,这使得品牌营销赋能增长呈现三大趋势:其一在于产品竞争日益激烈,通过服务创造价值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经营及增长模式,是母婴企业共同的命题;其二在于大数据、智能化趋势愈显,以科技主导企业创新和产业升级的时代到来;最后,强关联消费场景延伸,提升消费体验感,以组合拳实现用户的精细化运作,满足用户的产品服务和消费体验。

聚焦奶粉行业,好的用户体验应该从细节开始,并贯穿于每一个细节,能够让用户有所感知,这贯穿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整个链条。2.0版美素佳儿TrackEasy即刻安心溯源系统的全新升级就是很典型的“用户体验至上”的选择,这既是对美素佳儿产品力的纵向延伸,也是对科技创新服务领域的横向拓展,可以说是一次立体式的深度战略升级。

美素佳儿开启溯源2.0时代 打造洋奶粉跨国溯源新“标杆”

“源于自然,臻于科技“,美素佳儿打造奶粉行业溯源新标杆

纵观行业发展趋势,在消费者为中心的时代,精准把握用户痛点和需求,打造全程质量管理体系和极致用户体验成为企业战略布局的重要方向,同时以数据与技术创新助力企业突破新增长。

对于品牌方来说,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核心都是消费者,把握消费者风向,才能制胜。一直以来,美素佳儿始终以洞察消费者需求为先机,坚持“源于自然、臻于科技“的核心理念,确保宝宝得到优质的营养,妈妈更安心。

美素佳儿这次溯源系统的升级,不仅在品牌与用户间深度沟通的这道考题上给出了最佳的答案,更是引领了中国奶粉行业溯源体系的新突破,树立了极致产品体验和用户体验的行业标杆。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