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GMT做空飞鹤失败 中国民族企业的崛起与强大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1月26日 11:58来源于:21经济网
分享:

在11月22日发布澄清公告逐一驳斥境外沽空机构GMT Research的指控后,中国飞鹤(06186.HK)于11月25日上午9点恢复买卖,开盘价为6.31港元。开盘仅五分钟,公司股价最高涨至6.66港元,较停牌前收盘价6.28港元上涨6.05%。显而易见,投资者选择与飞鹤站在一起,天图资本内部人士等更是发声力挺飞鹤。

“从以往的经验看,只要基本面过硬,做空机构的报告对股价的影响有限,短期波动反而会出现一些机会,投资者完全不用担心,最重要的还是要把握好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 券商前首席分析师曾荣飞表示,消费品最易产生长牛公司,飞鹤作为乳业龙头,整体竞争态势有利,相信市场会逐渐认识到其价值。

有力还击:迅速公开铁证

在11月21日晚间GMT出具沽空报告后,飞鹤立即于11月22日早间发布短暂停牌公告,同时积极准备相关材料,并在11月22日晚间就火速拿出了税务机关的纳税证明、银行的现金状况证明以及尼尔森的市场占有率数据这三项极具公信力的证明材料,进行了强有力的还击。

据尼尔森出具的市场占有率报告,飞鹤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份额不断提升。在线下市场,今年3季度飞鹤市场份额为13.9%,比2016年4季度提升了9.1个百分点;而在线上+线下整体市场中,今年3季度飞鹤市场占有率为11.9%,比2016年4季度提升超过3倍。

知名投资公司德图资本的内部人士指出,中国的消费品市场是一个庞大的碎片化的复杂系统,中国的一二三四五线城市乃至农村,各个级别的消费品市场都是一个独特的生态、消费者都有鲜明的消费习惯,只有本地人才能最成功的卖给本地人东西,这是消费品行业的本质导致的,也是伴随着经济增长民族品牌必然崛起的核心,而对中国市场的了解恰恰是外资品牌和境外资本缺乏的。

天图资本也表示,沽空机构对中国经济、中国的消费市场、以及中国消费升级的进程显然是缺乏理解甚至是持有偏见的。同时,天图资本进一步指出,飞鹤业绩连续数年实现高速增长,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庞大的市场的消费升级,以及冷总带领的飞鹤团队的不懈努力。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中产阶层和年轻一代的崛起,中国正经历着新一轮的消费升级,飞鹤的高端产品路线依然会是拉动其营收持续增长的火车头。“我们坚定看好飞鹤的未来发展,并将与飞鹤长期携手,共享行业发展新机遇。”

GMT做空飞鹤失败  中国民族企业的崛起与强大

中国飞鹤:大消费“白马股”的长期投资价值

事实上,一组来自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也向市场解释了飞鹤在过去几年间业绩高速增长的大背景。数据显示,2014至2018年,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零售价值由1,605亿元增加至2,45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1.2%。其中,高端细分市场(包括超高端及高端)的零售价值由353亿元(占整体市场22.0%)增加至929亿元(占整体市场37.9%),复合年增长率为27.3%。

得益于可支配收入增加、注重健康的消费者以及对高品质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高端产品有望继续作为整个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动力。高端市场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1998亿元,从2018年至2023年复合增长率为16.6%。

从收入结构来看,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也正是带动飞鹤收益上涨的主要产品。2018年,飞鹤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系列的营业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为64.1%。根据最新财务数据,至2019年6月30日,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系列的营业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至66.5%。

飞鹤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以满足中国宝宝发育需求的最高质量和创新的产品组合来维持市场领导地位,而产品的研发创新以及不断推出新产品正是飞鹤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

数据显示,2016至2018年,飞鹤研发开支分别约为1381万元、1470.5万元及1.09亿元,逐年增长。单就2019上半年,飞鹤研发开支高达7840.5万,同比增幅103.62%,高于同期营收增速,呈翻倍式增长,且研发投入规模和营收占比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得益于持续不断的自主创新,飞鹤产品的高品质形象深入人心,成为少有的能够与国际乳企在高端市场中正面竞争的品牌。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零售销售价值计,2018年,飞鹤作为高端市场的领头羊,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3.1%;而在超高端市场,飞鹤在国内外婴幼儿配方奶粉集团中排名第一,拿下了24.7%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飞鹤在北纬47°黄金奶源带上打造出‘农牧工’三位一体的专属产业集群,实现了从牧草种植到规模化奶牛饲养,直至生产加工、物流仓储、渠道管控乃至售后服务各环节全程可控,彻底性、颠覆性地改变了整个中国乳业的产业模式。

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飞鹤成为一家参与享有盛誉的国家863计划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协助建立综合中国母乳数据库,并且成立了中国首家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带动整个行业走向更高水平。值得注意的是,飞鹤的母乳化婴幼儿奶粉研制与产业化项目荣获黑龙江省“十二五”科技成果产业化突出贡献奖和2019年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在GMT的“助攻”之下,飞鹤的核心竞争优势充分展现在境内外投资者面前,高业绩增长、高盈利能力、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团队迅速的反应能力和战斗能力等,皆成为投资者力捧飞鹤的理由。而以飞鹤为代表的民族优秀企业在与境外恶意做空势力的较量中取得胜利,更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民族企业的崛起与强大。

美好景像、21经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