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纸尿裤市场2020年发展趋势 产地、平台、价格、属性都将成为下一个爆发点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11月28日 11:5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未来纸尿裤市场发展中,我们只有不断抓住契机,才能够在未来市场进一步发展。通过数据我们了解到:产地、平台、价格、属性偏好等等,都可以让我们找到发展契机。

纸尿裤市场2020年发展趋势  产地、平台、价格、属性都将成为下一个爆发点

海外品牌产地高度集中 天猫成为最大的销售平台

纸尿裤行业外资品牌占据70%以上,从产地上而言海外品牌产地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产地集中度很高。海外品牌大多集中在日本、美国、德国法国、韩国、意大利等等,花王、BBU、米兜熊、美泰适等等。

在纸尿裤线上销售主要渠道则是:天猫、京东以及考拉。线上渠道,天猫成为纸尿裤线上最大的销售平台。孵化网红、超级品牌日、跨界营销等等方式吸引流量,让线上平台竞争力不断加剧。

纸尿裤市场2020年发展趋势  产地、平台、价格、属性都将成为下一个爆发点

价格区间较大 低价吸引消费者市场将不再 转型高端产品势在必行

纸尿裤是易耗且刚需产品,价格是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原因之一。就目前市场而言,低价段份额在慢慢流失。与此同时,高价段呈现稳步增长状态,高端产品正在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潜力。

低价竞争已经让品牌以及企业成为最终的受害者,布局高端产品成为企业势在必行的一步,根据消费群、功能以及场景等等细化产品以及高端化成为未来纸尿裤发展的必然之路。

纸尿裤市场2020年发展趋势  产地、平台、价格、属性都将成为下一个爆发点

属性偏好,让拉拉裤市场备受关注

在纸尿裤这一类目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类属性仍然是纸尿裤。今年4月天猫发布的《2019天猫母婴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显示,精细化喂养理念高涨,纸尿裤领域品类专业化细分加速渗透,拉拉裤已成为超级趋势单品。

在纸尿裤市场中,从品类上:智能纸尿裤、游泳纸尿裤等是能进一步细分品类;渠道上我们可以看到拼多多、云集等等社交电商平台也在突飞猛进的崛起中。这些,都将为品牌发展提供增长点。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