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奶业新鲜峰会在沪举行 多家乳企倡议出台“新鲜巴氏乳”国家标准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11月28日 14:00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分享:

《首届中国奶业新鲜峰会》上海宣言发布

中新网11月27日电 26日,首届中国奶业新鲜峰会在上海举行。这是国内首次聚焦新鲜巴氏乳为主题召开的奶业峰会,峰会由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主办,光明乳业及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承办。全国奶业专家、乳企代表及全国媒体齐聚上海,共商振兴新鲜巴氏乳重要议题。会上,与会专家及乳企代表达成共识,共同发布《首届中国奶业新鲜峰会》上海宣言,拉开推动“新鲜巴氏乳”国家标准出台序章,推动活性物质指标成为新鲜巴氏乳第一标准。

光明乳业董事长濮韶华表示,随着时代的进步,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断发展,大力发展新鲜牛奶,大力推行优质乳工程,不仅是行业的风口,是市场的选择,更是振兴奶业,健康中国的必经之路。在坚守新鲜初心不动摇的道路上,有国家政策的扶持,有行业专家的支持,有兄弟企业的团结。未来,希望中国乳企携起手来,让新鲜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创新,用新鲜致敬未来。

《首届中国奶业新鲜峰会》上海宣言发布,振兴奶业鲜活未来

作为首届中国奶业新鲜峰会重要成果,《首届中国奶业新鲜峰会》上海宣言发布成为峰会上最受期待的环节。首届中国奶业新鲜峰会聚焦“振兴奶业、优质发展、鲜致未来”,开展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交流、沟通对话、达成共识。《首届中国奶业新鲜峰会》上海宣言表达了对追求健康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景。

今年间,新希望和长富等乳企先后召开新鲜论坛,而光明乳业、卫岗、燕塘、风行、中垦、三元等乳企早已就新鲜巴氏乳达成共识,大力发展新鲜巴氏乳成为国内乳企未来奋进的动力。峰会上,光明乳业董事长濮韶华携手行业专家,乳企代表齐声倡议:共同持续推动中国优质乳工程的全面开展,为实现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振兴奶业,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做贡献;共同持续推动中国优质乳标准全面升级,坚持“安全健康、绿色低碳、营养鲜活”是优质奶的核心标准,为全面推进中国奶业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做贡献;共同持续推动中国奶业开展广泛的乳制品新鲜营养教育,落实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为全面提升国民营养健康水平做贡献。

以首届中国奶业新鲜峰会为起点,上海宣言为序章,将在行业间形成合力,齐心推动“新鲜巴氏乳”国家标准出台,让活性物质指标成为新鲜巴氏乳第一标准,让具有活性蛋白活性酶的新鲜巴氏乳惠及每一个消费者。

首届中国奶业新鲜峰会在沪举行 多家乳企倡议出台“新鲜巴氏乳”国家标准

优质乳工程创新实践,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出台系列团体标准

为了给中国老百姓们提供更优质的本土好牛奶,大力推动中国奶业迈向更高发展水平,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一直以来以全面振兴民族奶业为己任,坚决贯彻实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消费者放在最为优先的地位,推动奶产品达到品质优异、营养丰富、活性健康、绿色低碳的技术标准。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加启在会上发表报告,他从三个方面分享优质乳工程创新实践。他强调,生产出高品质的乳业产品,是落实奶业振兴的根本。优质乳的核心价值在于保障人类健康的能力,它具有三个标准,一个是安全健康,一个是绿色低碳,一个是营养鲜活。这才能够真正的振兴奶业,实现振兴奶业的归宿和目的。报告中还提到,光明乳业乳品四厂巴氏杀菌乳平均乳铁蛋白已达到53.4%,中心工厂乳铁蛋白53.5%,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作为全国鲜奶市场份额第一的乳企,近年来光明乳业一直积极践行优质乳工程。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一杯真鲜牛奶,光明乳业建立了覆盖全产业链的最高新鲜保障标准,从五个维度确立光明乳业在巴氏牛奶全过程的“5C”核心竞争力标准,让每一个维度都做到最好,在过程、结果指标上全面达到特优级,最大限度保障牛奶的鲜活营养。光明“5C”领鲜标准包括C1柔和A级工艺、C2“A级”奶源、C3世界级制造、C4五星级冷链、C5“EQMS”世界级质量管理体系。光明乳业研发团队经过大量测试,对巴氏奶的热伤害强度进行了分级,从低到高分为A到E级,并从众多杀菌工艺中最终确定了75℃15秒杀菌工艺以及4℃7天新鲜保障组合。

光明乳业董事长濮韶华在峰会现场向与会嘉宾展示大量实验数据。实验证明,乳铁蛋白等活性物质随着杀菌温度的提高活性会逐步降低,尤其是具有调节免疫、抗氧化功能的乳过氧化物酶,在80℃的情况下就会完全失活。因此,要保留牛奶中更多活性物质,把控好杀菌工艺的时间和温度组合至关重要。杀菌工艺建立在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同时还要满足营养健康的要求,这需要全产业链的综合发力,包括优质奶源、全程冷链和最佳工艺,这也是光明乳业核心竞争力所在,可以使牛奶中保留最多的活性营养物质。

标准是行业自主创新、跨越发展的法宝。没有标准化,就难以实现优质化、市场化,更没有国际竞争力。优质乳工程历经3年多的发展,在实践经验和理论经验中已经凝练出系统的标准化体系,涵盖全产业链关键环节。峰会上,嘉宾及领导首次发布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系列团体标准,将优质巴氏杀菌乳完整的标准体系进行发布,奠定优质乳工程未来发展基石。

光明优倍活性营养升级发布坚守新鲜树立行业标杆

作为巴氏奶的领军企业,光明乳业努力提升质量标准,对全产业链质量管理进行全面升级,通过更严苛的奶源管控,更精确的工艺控制,更严格的冷链管理,打造更优质产品。2017年,光明乳业在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的指导下,全面实施优质乳工程,光明优倍鲜奶是光明乳业优质乳工程的代表产品,为了让消费者喝到更多活性物质的巴氏奶,光明乳业一直在新鲜领域不断探索,经过反复实验将光明优倍鲜奶再次升级。

光明乳业副总裁罗海在峰会现场与上海光明优倍女排队员Jordan、Lippmann、张轶婵、张磊、杨婕等共同启动光明优倍活性营养升级仪式。罗海在介绍全新升级的光明优倍鲜奶产品时提到,通过不断优化各环节工艺,此次升级后的光明优倍鲜奶中含有活性蛋白活性酶含量更高,其中免疫球蛋白≥100mg/L,乳铁蛋白≥30mg/L,乳过氧化物酶≥2000U/L,这些活性营养物质具有提升免疫力、抗氧化、抗菌等作用,力求给消费者最新鲜的高品质牛奶。

光明乳业作为优质乳工程标杆代表,峰会上,被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授予优质乳工程标杆示范牧场、示范企业荣誉。光明乳业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优质乳工程,同时展现标杆形象,为中国优质乳工程贡献光明力量。

作为行业中巴氏奶领军乳业,光明乳业一直深耕新鲜战略,打造全产业链新鲜优势。未来,光明乳业将坚守新鲜保障、丰富新鲜品类、提振新鲜消费力,常葆新鲜生命力,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

中国新闻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