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跨境风口下|童装成为机会品类 值得挖掘的海外市场到底在哪里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1月30日 10:16来源于:童装观察
分享:

得益于国际市场环境和国产品牌的大力发展,国内品牌出海规模不断扩大。海外市场蓬勃发展,其中服饰、住宅家具、3C数码配件成热门品类。根据CBNData消费大数据发布的《2019出海市场研究白皮书》显示:女装、男装为出海热门品类,童装为出海机会品类。

跨境风口下|童装成为机会品类  值得挖掘的海外市场到底在哪里

马来西亚市场童装消费渗透率最高

海外线上市场中,以天猫为例,童装消费渗透率最高的海外市场是马来西亚,其次是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潮爸潮妈们除了对自我颜值的追求,也会精心为孩子大半。天猫海外重点市场中,马来西亚的线上童装消费渗透最高。从细分品类来看,人们偏好的品类更精细化,功能多样的儿童配饰、家居服、演出服等受欢迎。

国潮服饰受偏爱,功能需求彰显

同时这几个地区对国潮服饰的偏好程度也非常高。近两年来,天猫海外线上国潮相关消费人数暴涨30倍以上,国潮影响力不断向外输出。马来西亚属于东南亚市场,东南亚市场相比于北美、澳洲市场消费频次一致,但是北美、澳洲市场表现出了更高的消费力水平。

国潮不仅在国内崛起,在国外同样备受欢迎,而国潮最明显的表现在服饰上。线上国潮服饰功能需求彰显:北美偏爱卫衣、绒衫,东南亚偏爱T恤、连衣裙。

由此可以看出,天猫海外线上国潮服饰的偏好品类具有明显的地域特征,功能化的需求显著:纬度较高的北美,有着对卫衣、棉衣、绒衫等保暖品类的明显偏好;纬度较低的东南亚,连衣裙、T恤等单衣更受欢迎。而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季节与北半球相反,过渡季节常用的夹克和衬衫受消费者青睐。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双十一期间,澳大利亚棉裤和足浴盆的销量同比增长迅猛,中式的保暖养生之道成为一种“潮流”。

渠道供给侧优化,出海产地集聚

我国南方地区在发展鞋服产业上有天然和历史优势,童装产业的生产地区主要聚集在浙江、广东、福建一带。这些地区占据天然优势,再加上当代物流信息、电商购物的发达,当地众多品牌出海成为趋势。根据《2019出海市场研究白皮书》显示:以天猫海外核心产业带为例,出海的服饰品牌主要产地集中在泉州。

浙江湖州织里作为国内最大的童装产地,聚集了众多童装品牌、加工厂等。也依托线上平台将本地产品销往全球,中国优质供应链的价值也在全球逐步凸显。其中,泰国、越南跨境电商用户表现最为突出,目前,跨境专供覆盖原产地就包括泉州鞋服和织里童装。

童装出海机会点

随着全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产品输出的同时也将中国的文化、审美输出;出海的进阶阶段是品牌的全球化布局,在童装领域,从安踏全资收购小笑牛到巴拉巴拉收购法国高端童装品牌,企业在一步步扩张业务的同时也在将品牌调性和主流审美不断融合,走向国际化。

对于童装品牌来说,在出海的道路上还有很多“功课”需要做。在跨境出海风口已至的当下,要结合自身特点、借助外部平台优势,蓄势待发;紧抓海外用户中式习惯、潮流追求、性价比追求、精致生活追求进行产品输出;选择不同市场进入,新兴的东南亚市场机会大,适合多品类布局;成熟的北美市场适合深入的品类聚焦;以服务为核心,真正解决用户痛点,才能在市场力出类拔萃。

童装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