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美赞臣获评“年度责任企业”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12月02日 17:09来源于:中国新闻周刊
分享:

在11月23日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赞臣”)摘得“2019年度责任企业”荣誉。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将本次获奖总结为:“美赞臣已经实现了从公益的参与者、践行者向倡导者的转变,我们将目光投向了如何通过社会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与中国共同创造可持续发展未来这个更深远的命题。”

作为一家婴幼儿营养品跨国企业,植根中国市场26年间,美赞臣在社会责任领域不断探索和尝试。2017年,美赞臣与世界500强利洁时集团的整合完成,使其有机会以一个更强大的整体启动社会影响力项目,更好的服务中国婴幼儿家庭。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改善孕产妇及儿童的营养状况备受关注。在中国,随着健康中国战略提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指导性文件纷纷出台,母婴健康被看作国民健康的基石。近年来,美赞臣就将关注点聚焦在守护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为中国母婴开创健康未来领域。这是美赞臣在企业社会责任层面与联合国发展目标、国家战略及企业可持续发展策略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尝试。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美赞臣获评“年度责任企业”

在中国部分经济欠发达地区,孕产妇营养不良,婴幼儿生长发育迟缓等问题十分严重。基于此,2018年底,美赞臣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发起“关爱至初·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改善公益计划”,未来三年里在25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帮扶,帮助解决贫困地区孕妇及婴幼儿营养缺乏问题,助力阻断贫困地区营养不良的代际传递。顾磊着重介绍:“美赞臣希望通过创建可复制的成功模式,对项目外贫困地区形成强示范效应,切实解决社会问题,并为政府完善贫困地区母婴营养保障政策提供数据支持。”

与此同时,美赞臣也正推进“幸福万家·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婴爱1+1公益计划”,面向广大城市孕产妇家庭进行生命早期1000天科普教育和科学指导,提升城市母婴家庭生命早期营养科学素养。

这两大公益计划齐头并进,围绕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和终生健康的核心主题,力求联动社会各方力量,将项目的社会影响力最大化,从而提升公众对生命早期营养的认知和关注。

今年九月,刚刚履新的利洁时集团CEO Laxman Narasimhan上任第一天就宣布将在中国成立利洁时/美赞臣公益基金会。这一举动被视为美赞臣根植中国、承担责任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预示着,美赞臣将不断探索具有创新性和可持续性的公益迭代新模式,在不断唤醒社会公众参与意识的同时,构建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平台,共同探索社会问题的解决之道。

以“为全球婴幼儿提供科学营养,给他们带来一生最好的开始”为使命,美赞臣结合自身科研优势和对生命早期发展的深刻理解,始终坚持践行企业使命,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以榜样的力量,引领社会各方为“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共同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中国新闻周刊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