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喝奶粉腹泻是为什么?除了奶粉质量问题,还可能是这个原因!
2019年12月03日 17:21来源于:新母婴店
分享:

宝宝的免疫系统尚未建立,肠胃功能较弱,一旦吃不对东西就容易腹泻。奶粉作为宝宝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合不合宝宝胃口更是至关重要。因为我们经常在各种客户端看到各种奶粉的不合规,所以每当宝宝吃了奶粉后不适,家长便会理所当然地把责任推给了奶粉质量。

宝宝喝奶粉腹泻是为什么?除了奶粉质量问题,还可能是这个原因!

但事实却并非总是如此。很多时候,宝宝喝了奶粉肚子不适,并不是因为奶粉的质量问题,而是因为奶粉的保存问题。很多新妈咪平时做事心比较大,所以忽略了奶粉开封后的保存问题。奶粉一旦开封,如下四点一定要谨记:

1.不宜存放冰箱

奶粉放冰箱,一次次地拿进拿出,冰箱内外的温差和湿度差别,容易造成奶粉潮解、结块和变质;即便是炎炎夏日,开封的奶粉也不要放冰箱,只要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就可以了。

2.开封后盖紧塑料盖(或扎紧袋口)

罐装奶粉每次开罐后务必盖紧塑料盖,袋装奶粉每次使用后要扎紧袋口。不太会扎袋口的宝妈,也可以在某东某宝上,购买一些实用的U型夹等小物件来帮忙。

3.奶粉罐放方糖,有助防潮

很多宝妈可能不知道这个小窍门:奶粉罐内放方糖,可防潮。方糖具有吸收湿气的效果,每次用完后,放好方糖,再将罐子密封,这样奶粉便不易受潮。但需注意的是,宝妈在给宝宝冲泡奶粉时,千万不要将方糖一起混入奶粉中哦!

4.量取不准确,剩余奶粉不可倒回罐中

我们大人自己在冲泡粉粉的时候,常常有这个坏习惯:一不小心粉粉取多了,再倒回去。可是,这样做其实是错误的,特别是宝宝的奶粉!要知道。取出的奶粉因为和奶粉勺和奶瓶等用具接触,极易沾染细菌,再倒回去容易导致奶粉变质。

此外,冲调奶粉时,妈妈们在冲调奶粉前要先洗手和擦手,确保手部的清洁,避免将细菌带入奶粉罐中,污染了奶粉。奶粉开封后,奶粉盖也要保持清洁。埋在奶粉里的奶粉勺也要注意卫生。

奶粉冲调的正确方法

1、将洗净的奶瓶、奶嘴和瓶盖用沸水煮5分钟彻底消毒。

2、将奶粉的水煮开5分钟,待其冷却后备用。

3、将200ml温水(37摄氏度)倒入奶瓶中,并添加4勺奶粉(使用瓶内提供的专用勺,轻轻装满勺并刮平)

4、盖紧瓶盖后用力摇晃奶瓶,直至瓶内奶粉完全溶解。

5、最后,在手腕处测试奶水温度后即可立即食用。也可在冰箱冷却半小时至合适温度(约30℃)后喂食,丢掉剩余奶液~~剩下的一定要丢掉!!

美好景像、新母婴店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