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江西巨日食品、英尚食品抽检不合格,婴幼儿辅食产品质量仍是重中之重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12月04日 16:45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近年来,婴幼儿食品安全问题仍是重中之重,但是,某些企业仍旧不以为然,企图钻空子瞒天过海,江西巨日食品2次被查出营养品不合格,英尚食品亦然,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01

江西巨日食品2次被罚

近期,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根据通告显示,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监督抽检中,江西巨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优+双益营养米粉中的维生素A不合格。

据了解,维生素A又称维生素甲、视黄醇等,为脂溶性维生素品种,可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促进生长和骨的发育,是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的基本营养成分。可是,在如此对婴幼儿发育起到重要作用的成分,江西巨日食品生产的米粉却达不到合格要求,未免让人吃惊。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规定,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维生素A指标不低于14μg RE/100kJ且不超过43μg RE/100kJ。

并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中还规定,营养成分的实际含量不应低于标示值的80%。

据了解,影响维生素A 不达标有多种原因,生产工艺条件的限制,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损耗了大量的营养物质和企业未按标签明示值或企业标准的要求进行添加都是维生素A不达标的因素。

根据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此事情况的核查,江西巨日食品共生产上述食品240盒,召回10盒。该局责令江西巨日食品立即下架、封存停止销售上述不合格优+双益营养米粉,并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按照上述指示要求,网络平台北京京东三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下架停止销售该批次不合格食品,但是淘宝网仍在售卖中。

值得注意的是,江西巨日食品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米粉问题受到相关部门关注,在前不久的5月份,该公司因生产不合格米粉被罚款了6万元。

据了解,事件原因是,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到江西巨日食品生产的明稚淮山薏米营养米粉不合格。

因此,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江西巨日食品进行行政处罚:责令其停止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没收2019年3月13日不合格批次“明稚淮山薏米营养米粉” 19箱;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633.6元;并处罚款人民币60000元,罚没款合计人民币60633.6元上缴国库。

公开资料显示,江西巨日食品有限公司是2012年7月在江西巨日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基础上兴建的一家婴幼儿辅食品生产企业。该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其首期投资3000多万,符合制药行业GMP标准要求,车间面积2800平方米,拥有国内先进生产设备50多台,满足了婴幼儿米粉,清火宝,营养素葡萄糖和蛋白质粉固体饮料全部生产能力;具备《GB 10769-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全项目检验能力。

02

食品安全问题要引起重视

记者注意到,今年11月27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通告显示,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了特殊膳食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共3类产品17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2批次,为特殊膳食食品。

其一是海口龙华嘉宝禧商行销售的标称湖南英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尚小米营养米粉(牛肉西兰花味),检验项目维生素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标准值为14~43,但检验结果只有10.5。

其二是海口龙华嘉宝禧商行销售的标称湖南英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尚铁锌钙营养米粉(铁锌钙配方),检验项目维生素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标准值为14~43,但是检验结果只有9.31。

可以看出,上述两个食品不合格的原因均是维生素A不达标。

对上述事件,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相应措施,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海南省市场监管部门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

讽刺的是,在英尚官网宣称的企业文化中的使命里写着:以宝宝的健康成长为己任,为宝宝提供安全和健康的营养食品。

与此同时,在2017时,英尚食品还因违反其他广告违法行为被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罚款1.9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1000元。

无论如何,对于企业来说,食品安全问题对企业来说是第一生产力,是保证一个企业经济持续发展的根本,是保持消费者对企业信心的一个保证,是为未来企业能够做大做强的一个筹码,尤其面对的又是一个特殊的婴幼儿群体,更应该时刻牢记在心里。

从上述情况我们可以看出来,为什么在对婴幼儿的食品中出现的不达标问题屡禁不止,明面上,某些不良企业打着要为中国宝宝做最安全健康的食品,暗地里为了谋取利益,对食品安全把控不严格,这么做,把消费者的信任又置于何地?

所谓诚信能走天下,一个企业要想把公司做大做好,必须踏踏实实做事才可以,为消费者研发出有质量的好产品,才是企业发展长久之道。

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