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疫情催生“免疫”风口,倍恩喜乳铁蛋白+IgG双配方新品精准来袭!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2月25日 15:49来源于:中童观察公众号
分享:

“乳铁蛋白断货!”“益生菌售空!”疫情一来,一些主打免疫功能的营养品瞬时间成为风口,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

如果没有这次突发疫情,国人对营养品的需求,可能更多还是会着眼于那些功能性强、效果相对明显的产品,比如对缓解腹泻、调节肠道有“立竿见影”之效的益生菌。而“免疫”是一个相对比较笼统的概念,痛点也没那么尖锐,一般情况下很难被市场“吹爆”。

但恰恰就是此次“非一般”情况,如同一记猛拳,重塑了国人的健康营养观,因为事实表明,目前针对疫情没有特效药,基本上都是靠患者自身的免疫力撑下来的——也可以说,在2020年以及今后很长时间,免疫力才是最大竞争力 。

在成熟的牛奶粉行业,“免疫”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卖点了,乳铁蛋白配方的产品比比皆是,拼的是含量、纯度,以及价格。但在羊奶粉领域,“免疫”还比较边缘,因为羊奶本身的差异化就足以支撑行业的快速成长了,配方上的较量似乎还未到时机。

不过,倍恩喜并不这么想。早在从2019年初,倍恩喜就注意到国内羊奶粉市场在免疫功能方向上的空白,并开始酝酿新品。它瞄准了两个关键配方:乳铁蛋白和免疫球蛋白G(IgG)。

两大免疫“重器” +广谱支持

拜疫情所赐,乳铁蛋白得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全民科普。作为人体免疫系统的组成成分之一,乳铁蛋白天然存在于哺乳动物的乳汁中,具有有抑菌杀菌、抗病毒的作用,被称作“天然抗生素”,是一种安全有效的免疫调节剂。

市场上售卖的乳铁蛋白是有标准的:根据2017年6月实施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 乳铁蛋白》中的规定,乳铁蛋白的纯度≥95%,也就是说,纯度不达标的乳铁蛋白,吃再多也没用;另外,国标GB14880-2012《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规定,乳铁蛋白在调制乳中的添加量为≤100mg/100g,这也是消费者购买相关产品时要严格参照的定量标准。

乳铁蛋白是一种珍稀的营养元素,由于产量少,14公斤奶液才能提取约1克乳铁蛋白,所以价格也比较高,最高时曾炒到近3万元/公斤,所以坊间有这样一种说法——买乳铁蛋白,太贵的不一定靠谱,但太便宜的一定不靠谱。

疫情催生“免疫”风口,倍恩喜乳铁蛋白+IgG双配方新品精准来袭!

在倍恩喜这款免疫新品中,还有一个更加重量级的元素,那就是免疫球蛋白G(IgG)。

IgG是血清中免疫球蛋白的主成分,约占血清中免疫球蛋白总含量的75%。IgG也是唯一能够通过胎盘从母体传给婴儿的抗体,在新生儿抗感染中起重要作用,是机体抗感染免疫过程中的重要物质基础。

IgG与乳铁蛋白功能相似,能凝集细菌,中和细菌毒素,并能在体内其他因素的参与下,彻底杀死细菌和病毒,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同时还有助于预防消化道疾病,促进营养吸收。

IgG的主要来源是初乳,且含量不小,约占20%,远高于乳铁蛋白在乳中的比例。而且,在对抗病毒方面,IgG也更显效——医院的新生儿科都是用初乳来救护早产儿和疾病婴儿、助其提高抵抗力的。

在倍恩喜的新品中,每100g奶粉含IgG高达800mg,大大保障了产品的营养保健效果。

在乳铁蛋白和IgG的两大免疫利器的,倍恩喜还根据多年的研发经验引入了其他营养素的广谱支持,从多方面加强免疫效果。

由于病毒很多的侵入是由于黏膜和皮肤健康受损,倍恩喜还额外强化了维生素C和维生素E。维生素C有助于维持皮肤和黏膜健康, 而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功能,两者的结合为我们的外在屏障-黏膜和皮肤保驾护航。另外,产品中还强化了牛磺酸40mg/100g,帮助增强肌体的自我免疫能力。


倍恩喜消费者手绘作品

赢在起跑线

乳铁蛋白和初乳这两种原料,资源要求都非常高。乳铁蛋白对奶源需求量大,且纯度要求高,国内无法满足,主要靠进口;而初乳的采集和加工难度高,国内的初乳生产尚未规范起来,品质缺乏保障,也要靠进口。

但这不是倍恩喜要担心的,因为它生长在一个羊比人多、牛也比人多的国度——新西兰。作为在新西兰拥有35年历史的新益美集团的自有品牌,倍恩喜有着得天独厚的战略优势,不仅奶源供应充足、品质优越,对于乳铁蛋白、初乳这些珍稀原料也更为“近水楼台”。

从源头上实现占领,为倍恩喜平添了几分底气。

随着国人营养意识的觉醒,市场对“免疫”的关注会继续维持高热,而在疫情的推波助澜之下,免疫将发展成刚需——这里面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其实,回看羊奶粉的“走红”之路,也曾经踩中过“免疫”卖点的——羊奶中免疫球蛋白含量高,富含超氧化物歧化酶SOD,都被认为有益于增强人体抵抗力。而倍恩喜乳铁蛋白+IgG的双向加持,更是将“免疫”这一差异化卖点进一步锐化,正中市场的靶心。

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倍恩喜当初布局这款免疫羊奶粉时,不会想到,产品上市之际,竟然就是风口形成之时,但既然机会来了,那便断然不会放过的。

中童观察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