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2020红星美羚再启“保护价” 保种保群助力奶山羊产业发展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3月26日 08:43来源于:红星美羚
分享:

3月25日,红星美羚2020年奶源工作管理会议在公司本部会议室举行。富平县畜牧发展中心主任郭建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乞辛夫 、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出席本次会议。红星美羚服务站点管理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红星美羚生产中心负责人、质量授权人王建生主持了本次会议。

2020红星美羚再启“保护价” 保种保群助力奶山羊产业发展


富平县生鲜乳收购将严格执行“一站一企”

郭建航主任在会议发言中表示,富平县奶山羊产业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已初步形成了牧草种植、规模养殖、智能加工、现代流通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产业规模全国最大、羊乳加工国际领先、发展模式引领行业、羊乳品牌全国叫响。富平是全国奶山羊之乡、中国羊乳之都、世界奶山羊产业发展示范区。陕西省委省政府培育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奶山羊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富平县创建陕西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奶山羊),奶山羊产业的发展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希望富平的广大奶山羊产业从业者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势,牢牢把握发展机遇。

富平奶山羊产业受到疫情影响,生鲜乳收购有所推迟。郭主任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就是积极响应国家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的号召,对推进复工复产及奶山羊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今年的生鲜乳收购工作中,郭主任号召各企业要保护奶农利益,保护好富平奶山羊产业发展的基础。今年县上将严格执行一站一企管理模式,对于一些企业抢收生鲜乳无序竞争,不顾奶农利益压低奶价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郭建航主任表示,多年来,红星美羚情系富平奶山羊产业,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高度重视奶农利益,在2019年奶价下跌时就启动保护价机制,不计企业损失,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生鲜乳,保护了奶农利益,防范产业风险,受到奶农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希望红星美羚在2020年一如既往发挥好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并实现创新突破,为富平奶山羊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0红星美羚再启“保护价” 保种保群助力奶山羊产业发展


维护奶农利益 坚持“红星模式”

红星美羚奶源部负责人刘效卫在会议上表示,2020年红星美羚将积极贯彻落实富平县农业农村发展局的会议精神,实行一站一企的管理模式,从维护奶农利益出发,从实施千亿级奶山羊产业出发。执行企业标准,坚持“适度规模养殖、集中机械化挤奶、冷链贮运、奶款直付奶农”的红星模式。

2020红星美羚再启“保护价” 保种保群助力奶山羊产业发展


2020年红星美羚再启生鲜乳收购保护价

王宝印董事长在会议上表示,业内有言“世界羊奶看中国,中国羊奶看陕西,陕西羊奶看富平”,有着“奶山羊之乡”“中国羊乳之都”的富平名副其实,富平县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奶山羊种群的数量和质量都占据绝对优势。

当前,奶山羊产业的发展面临挑战,同时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红星美羚将一始既往承担起龙头企业的责任,推广科学养殖模式,并在全球性良种短缺的形势下,全力打造富平奶山羊良种繁育基地。

2020红星美羚再启“保护价” 保种保群助力奶山羊产业发展

2008年及2019年,面对生鲜乳价格下跌,红星美羚两次启动保护价机制,不计企业损失,高于市场价收购生鲜乳,保护奶农利益,防范产业风险。在会上,王宝印董事长承诺,2020年红星美羚将继续启动保护价,全力降低疫情对广大奶农带来的影响,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做好保种保群工作,努力打造富平奶山羊知名品牌。

转自:红星美羚

红星美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