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纸尿裤行业“涨价”&“不涨价”该何去何从 企业决策要慎重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4月18日 09: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疫情发生后,我们的生活物品都有不同程度的涨价。前不久,海底捞还因“涨价道歉”。但很多代理商表示:接到了企业调价通知。但也有一些代理商表示:企业方说“绝不涨价”!对于纸尿裤行业来说是“涨价”还是“不涨价”?

纸尿裤行业“涨价”&“不涨价”该何去何从   企业决策要慎重

涨价,是形势所迫

中国疫情,很多人表示:纸尿裤原材料被征用做口罩了,造成原材料上涨,从而导致纸尿裤涨价。小编在这里和大家说下:口罩用到的更多是熔喷无纺布和纺粘无纺布,而纸尿裤所采用的绝大数是热风无纺布。所以,原材料不是导致涨价的直接原因。

1.跨界

在口罩急缺的时候,很多纸尿裤企业都转行做口罩了,或者是占用了原来生产纸尿裤的几条线;又或者是生产纸尿裤原材料的企业调整生产线,转产熔喷布,纸尿裤原材料收到了影响。

2.上游原材料受阻

疫情原因,我国无纺布第一重镇湖北仙桃市产能可以说是中端供给。导致全国纸尿裤原材料供给不足,从而导致纸尿裤价格上升。

3.人工成本、物流费用上涨

疫情加剧,工作人员不能第一时间到岗,再加上交通管制导致物流成本飙升。

4.消费者盲目囤货

因为疫情,家长担心市场供给,所以开始大量囤货,加剧了市场供给紧张,从而造成线下断货等等。

纸尿裤行业“涨价”&“不涨价”该何去何从   企业决策要慎重

“不敢涨价”也是有原因的

中国市场上,有2500多个品牌,每个品牌都有N个产品系列,由此可得:纸尿裤市场,最不缺的就是品牌!但真正能够备受青睐的品牌,却不是很多。企业在市场中好不容易站稳了脚跟,如果盲目涨价,很多有可能会造成客源的流失。没有十足的底气来支撑涨价之后带来的影响!

小编认为:如果真的是原材料等各种成本的上升,价格微调消费者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一切对于企业来说影响并不是很大,从长远利益上来说:盲目涨价,是十分不理智的行为。

美好景像、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