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纸尿裤原料价格上涨、产量缩水 爹地宝贝的口罩及纸尿裤生产线情况如何?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4月22日 08:51来源于:孕婴童微报公众号
分享:

引言

2020年是爹地宝贝在婴童护理行业耕耘的第15年,不管是在公司经营还是在品牌推广上,在新一年都做出了新成绩。同时,今年也是爹地宝贝做出重大生产调整的一年,疫情当前,不计成本改造生产线投产口罩,并且取得了领先全行业的骄人成绩。在年轻的掌门人林颜挺看来,公司已经又回到了爆发性增长时期。

纸尿裤原料价格上涨、产量缩水 爹地宝贝的口罩及纸尿裤生产线情况如何?

林颜挺

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Q

请简要介绍爹地宝贝2020年前3个月的经营情况和业绩,在爹地宝贝全渠道的销售中,哪一渠道表现相对较好?

A

除口罩业务外,爹地宝贝前3个月主营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预计能达到30%。如果加上口罩业务的销售额,前3个月的增速能够达到40%以上。从增长速度上来看,爹地宝贝在2020年前3个月的销售情况可以说是处在市场前列,与其他经营数十年,增长速度在10%左右的企业相比,我们基本又回到了一个爆发性的增长时期。

从渠道角度看,爹地宝贝线下未受疫情影响,运营稳健,且在所有渠道中表现相对较好,这其中的原因主要是客户粘性较高,熟客消费保持平稳,此外在货物的生产和供给上能够充分保证。另一方面,爹地宝贝转产口罩的消息提高了品牌关注度,线上流量转化为线下销售的增长能力明显。

Q

受疫情影响,很多母婴店的门店经营受到影响,这是否有影响贵公司纸尿裤产品在母婴实体渠道的销售?

A

疫情对我司的纸尿裤销售影响不大,爹地宝贝纸尿裤基本都是在当地知名的母婴系统销售,系统本身具有很强的主动性和抗风险能力。疫情之初,各销售系统的库存运作良好,纸尿裤的销售未受到疫情影响,大部分区域的线下渠道订单回款相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增长。

从销售支持来看,目前公司各类产品均处于供小于求的状态,公司将抓住此次品牌热度的机会,做好货物的供给保证,另外,在品牌宣传上做好引导。

Q

疫情期间,贵公司将部分原有生产线改为口罩生产线的原因有哪些?在口罩生产线建立和生产的过程中碰到了哪些难题?贵公司是如何克服的?

A

1月28日,政府部门征求转产意见,当晚董事长林斌就紧急召集科研人员和技术骨干,连夜召开远程会议,研究如何把30万级无菌车间部分改造成10万级医用产品车间、如何增设多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如何加快口罩生产手续审批、如何采购口罩原材料、如何解决返工工人防护等一系列问题。公司管理层当场决定:推迟纸尿裤原定年度生产计划,抽调纸尿裤一半生产人力130多人投入口罩生产,夜以继日开展科研攻关、改造调试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最终通过短短11天实现口罩生产。转产口罩意味着要重组重资打造的先进纸尿裤生产线,由原来价值一千多万的纸尿裤生产线改成价值仅剩两百万的口罩生产线,也是一个巨大的损耗,另外出口订单也要延期甚至退单。冒巨大风险,需要勇气担当和坚强决心。这么做没有别的原因,只想着,多生产一个合格口罩,就能多保护一个人。

Q

目前爹地宝贝的口罩及纸尿裤生产线情况如何?爹地宝贝的口罩生产处于什么样的市场位置?

A

目前爹地宝贝拥有3条民用口罩生产线,2条学生口罩生产线以及1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共计6条口罩生产线,均已正式投产,日均产量可达450万片。7条全自动日本瑞光生产线,其中4条为婴儿环腰纸尿裤生产线,3条为婴儿拉拉裤生产线,1条纸尿裤生产线每分钟稳定生产500片纸尿裤。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爹地宝贝内部独立的开发改造,目前口罩生产线的效率能够达到700-1,100片/分钟,十倍于普通口罩生产线的产量,目前爹地宝贝已经就该项技术已经向国家申请了专利。如果未来上游原材料问题能够解决,我们会在可预见的将来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口罩产品龙头生产商。

Q

目前爹地宝贝口罩主要供应哪些市场?与市场其他企业相比有何优势?

A

随着疫情重点疫区发生变化,爹地宝贝口罩产品的销售区域也发生了变化。2月份爹地宝贝的90%口罩是内销,从3月分开始90%左右的口罩就销往到了海外。从市场整体情况来看,国内目前普通防护口罩的日产量已经突破了2亿片,福建省的日产量在2,000万片左右,爹地宝贝的日供应量在400-500万片。

与其他企业相比,我们在原材料的采购、产品的生产技术以及生产规模的保证上都具有优势。疫情发生后,国内很多企业转产口罩,但存在生产速度慢、技术不对口等问题。此前有很多转产的企业由于跨行生产,对原材料控制力不够,还遭遇了断料停工问题,目前来看,这种情况也还会再次出现。另外,多数企业转产的口罩为满足自用,并非是作为未来的销售方向,产量非常有限。

Q

疫情结束后,贵公司会考虑将口罩生产线恢复为原有纸尿裤生产线,还是继续发展口罩业务?为什么?

A

疫情结束后,我们会保留口罩生产线,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纸尿裤生产线改造口罩生产线,其实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目前已经改口罩的纸尿裤生产线是不能调整回去的;第二,口罩作为国民防护用品,在保障百姓安全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后续也会在百姓卫生用品方面占重要位置;第二,爹地宝贝作为政府的口罩生产储备基地,应尽力保障政府物资供应,承担企业责任。

Q

市场有观点称,制作口罩与纸尿裤的初始原料相同,口罩的短期大量生产造成了纸尿裤原料价格上涨,产量缩水,售价提高。您如何看待这一观点?

A

纸尿裤和口罩都需要用到无纺布,因为疫情的原因导致工人紧缺,加上物流的滞后,也导致了纸尿裤原材料产能吃紧。原材料价格数倍的上涨,一方面有可能导致中小商户失去利润空间,另一方面也使得产品质量更加无法保证。

口罩生产线的开启不会影响到爹地宝贝纸尿裤线生产。我们的纸尿裤是全自动生产的,对于人力上需求比较低,之前没有复工是因为原材料紧缺。那现在大部分原料供应商已经逐步恢复正常经营,所以不会影响我们纸尿裤的生产。在销售上,爹地宝贝的纸尿裤产品暂无涨价情况,但未来的销售价格要视市场情况而定。

Q

您眼中如今的国产纸尿裤市场竞争格局是怎样的?请简述爹地宝贝2020年的经营规划和经营目标。

A

疫情的到来毋庸置疑将会给行业带来大洗牌,一些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企业可能就在此时会被清洗出局。未来,纸尿裤品牌需要三驾马车来驱动,一是企业供应链的控制,即使是OEM的品牌商家,品牌做得再好,没有对供应链的控制,就很容易被动,生产稳定性也无法保证;二是品牌塑造,一个品牌经营得越久,就越能构建和消费者的信任关系,有利于企业的销售和发展;三是资本方面的价值,要有足够雄厚的财务支持,才能在行业困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2020年,我们还是会把经营重心放在主营业务上,希望能够突破10个亿的销售目标,A股上市的进程也在正常排队中。

附:

爹地宝贝2019年年报

4月21日消息,爹地宝贝近日公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营业收入为511,035,015.06元,较上年同期下滑7.4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75,884.8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2.59%;基本每股收益为0.07元,上年同期为0.02元。据了解,报告期内,2019公司毛利率22.19%,比去年同期增加3个百分点,毛利增加744.33万元。

孕婴童微报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