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天猫618这些辅食新品牌悄悄上位,母婴店选品进货一定要参考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6月24日 09:19来源于:新母婴店公众号
分享:

天猫618这些辅食新品牌悄悄上位,母婴店选品进货一定要参考

1

从品牌的角度看

从销售榜单来看,比较优秀的国产婴幼儿辅食企业还不是很多,英氏、方广、伊威等企业比较突出,尤其是英氏,目前可以说是国产第一辅食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英氏已经涵盖清清葆、营养面、饼干、磨牙棒、肉酥、葡萄糖、米饼、溶豆、泡芙等多个品类,2020年又一次进行品牌产品升级,提出“辅食5阶精准喂养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科学的宝宝专属辅食喂养方案,品牌专业价值提高也将推动其进一步发展。

嘉宝自不用说,自定位中高端后,在线上渠道包括跨境渠道加大投入,并持续推出新品,得以实现稳定高增长。ECdataway 数据威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Q1,嘉宝在天猫、淘宝、京东三个平台的总销售额超2亿,同比增长49.9%,增速持续强劲。

而主打“有机”和“高端”的小皮和Earth's best,近两年来都发展迅猛,ECdataway 数据威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Q1,小皮线上持续发力增长迅猛,同比超106%;同时Earth's best同比增长124.6%。但曾经“第一”的亨氏,却因为仍定位中低端的基本款产品,开始慢慢走下滑路线,此次被小皮超越。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第六名被一个新品牌占据,据了解,宝宝馋了辅食公司成立于2016年底成立,主要为1-5岁宝宝研发的零食、辅食,主打“拒绝任何食品添加剂”,在去年下半年营销动作疯狂,多个测评类、辅食推荐类公号大赞好评,这次618更是一跃成为第六名。

2

从行业的角度看

目前辅食市场主要还是以进口品牌为主,市场集中度相对较高。从排行榜来看,top10品牌中,仅四家为国产品牌,且嘉宝、小皮、亨氏三个进口品牌占据前三,可见,在辅食的选择上,消费者更倾向于进口品牌。

其次辅食行业高端化、有机化、精细化趋势愈加明显。从几个头部玩家的发展路径就可体现这一趋势,嘉宝仍居首位;与去年双十一相比,小皮超越了亨氏;以及Earth's best销量的增长。另外新品牌“宝宝馋了”的高排名也体现了新生代父母对的重视,更关注宝宝食品的健康安全。

其实有机并不是婴幼儿食品里的新鲜概念,而当下的辅食市场又一新趋势凸显,即“无添加”、“更原生态”,即更接近食材本身的辅食制作,宝宝饿了、萌煮等品牌的崛起都足以体现。

可见,消费者愿意投入更多费用,更注重辅食产品的品质和质量,这也说明了好的品牌和产品在国内市场有较大的发展潜力,破局的关键在于产品营养性和安全性。

当下母婴行业竞争激烈,以及后疫情时代,新生代消费者更重视宝宝营养全面性,辅食行业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未来辅食市场是何格局?企业又该如何布局?

新母婴店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