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花王、宝洁相继发布财报:纸尿裤业务谁增谁降?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01日 09:10来源于:纸尿裤关注
分享:

近日,花王、宝洁分别发布财报。

1、花王

7月29日,日本花王集团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半年报以及全年业绩预测。

花王、宝洁相继发布财报:纸尿裤业务谁增谁降?

财报显示,2020上半年,花王净销售额为667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5亿元),同比下滑7.5%;营业利润为74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同比下滑13.8%;净利润为5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4 亿元),同比下滑11.5%。

但疫情大大刺激了消杀产品的市场需求。日本零售销售和消费者购买调查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日本家庭和个人护理产品的平均单价上涨了4%,洗手液市场预计增长约15倍。作为洗护界巨头,花王织物和家庭护理方面实现销售额1717亿日元(约合114.4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8%。卫生相关产品的销售在亚洲也显著增长,洗手液等卫生相关产品销量增加,供不应求。花王集团也提高了相应产能,在业务方面有望产生积极影响。

从品牌表现来看,中国电商渠道成为拉动其在亚洲市场业绩的关键因素。

同时财报显示,上半年花王共支出与COVID-19相关的额外费用约2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 亿元)。其中包含特殊要求津贴和保护员工的资金措施,包含紧急空运洗手液以缓解市场短缺的投入和其他预防感染措施的费用。

花王同时表示,集团将在这场史无前例的危机面前加快对变革的反应,将在下半年最大限度推出新产品和进行产品革新,以抵消市场不振所带来的影响。

对于全年业绩,花王集团预测即使受益于储蓄、原材料收益和成本削减计划等积极因素,下半年也很难确保取得去年同期的营业收入水平。它预计,2020财年全年净销售额将下滑1.9%至14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53亿元),归母净利润将下滑9.6%至13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9.7亿元)。

花王、宝洁相继发布财报:纸尿裤业务谁增谁降?

2、宝洁

7月30日美股盘前,宝洁(PG.US)公布截至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四财季和全财年数据。

先看全财年业绩。

2020财年(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净销售额709.50亿美元,同比增长5%;净利润131.03亿美元,同比增长230%,实现了近三年来的最高增速。

按业务划分,全财年化妆品销售额为133.59亿美元,同比增长4%;洗漱产品销售额为60.69亿美元,同比下降2%。健康保健产品销售额为90.28亿美元,同比增长10%。纺织品及家居护理产品销售额为237.35亿美元,同比增长7%。婴儿、女性及家庭护理产品销售额为183.64亿美元,同比增长3%。

花王、宝洁相继发布财报:纸尿裤业务谁增谁降?

其次,财报显示,宝洁Q4(2020年4月至6月)净销售额176.98亿美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为27.86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52.37亿美元。

按业务划分,Q4化妆品销售额为31.7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洗漱产品销售额为15.1亿美元,同比下降5%。健康保健产品销售额为20.15亿美元,同比下降1%。纺织品及家居护理产品销售额为62.9亿美元,同比增长11%。婴儿、女性及家庭护理产品销售额为46.18亿美元,同比增长3%。

花王、宝洁相继发布财报:纸尿裤业务谁增谁降?

此外,宝洁提出了对2021财年的业绩目标,即总销售额比2020财年增长1%-3%,有机销售额增长2%-4%。预计在2021财年支付约560亿元的股息,并回购420至560亿元的普通股。

聚焦纸尿裤业务

两大巨头对于旗下婴儿纸尿裤业务披露的信息并不多。

根据母婴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综合天猫、淘宝、京东三大平台,婴儿尿裤(包括纸尿裤、拉拉裤、尿片等)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9%。

花王、宝洁相继发布财报:纸尿裤业务谁增谁降?

纸尿裤作为刚需消耗品,帮宝适、好奇、花王等头部品牌受到疫情影响并不大,随着消费者卫生健康意识和消费水平提升,整个市场规模反而较去年进一步增长。帮宝适更是以8.4%的增长率引领线上纸尿裤市场,尽管在新冠病毒以及多种因素影响下全球经济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但正如宝洁首席财务官Jon Moeller所说:“总的来说,随着健康、卫生和清洁的发展,消费者的需求已经永远改变了。”

纸尿裤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