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纸尿裤需求加速增长,大王投资60亿日元,要开始生产绒毛浆了!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13日 08:42来源于:纸尿裤关注
分享:

日本纸业巨头之一的大王造纸日前宣布,该公司将于2022年9月开始生产纸尿裤用绒毛浆。为此,公司将对三岛工厂(爱媛县四国中央市)的印刷纸等生产设施进行部分改造。预计设备投资60亿日元。

分析称,由于数字化进程的加快等原因,日本国内印刷纸的需求正在持续减少。而另一方面,纸尿裤和生活用纸的需求却在不断增加。因此,大王造纸决定通过推进设备投资实现转产,以稳定和巩固其业务基础。

大王造纸表示,从2022年4月起,将用5个月的时间对原生产线进行改造。新生产线所生产的产品为绒毛浆,可用于生产纸尿裤和卫生巾吸收体,生产能力为7500吨/月。

纸尿裤需求加速增长,大王投资60亿日元,要开始生产绒毛浆了!


关于绒毛浆

绒毛浆是一种用作吸水介质的纸浆,被广泛用于生产各种高档卫生用品(如卫生巾、婴儿尿布、医院床垫等)。在造纸行业中,绒毛浆最早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的欧洲,主要运用于生活用纸领域。

绒毛浆在生活用纸领域应用非常广泛,因为相比其他普通的纸浆,绒毛浆纤维长,强度好,密度高,并具较好的纤维化率,有一定弹性和较好的芯垫完整性。所以绒毛浆是被包括干法纸、高档餐巾纸、面巾纸、方巾纸以及作为妇女卫生巾、婴儿纸尿布、医用卫生巾、医用无缝布衣用服装、手术垫布等护垫在内的各种卫生用品用作吸水介质的纸浆。

近年来,随着纸尿裤市场的繁荣,对绒毛浆的需求也突飞猛进,翻倍增长。与此同时,关于“绒毛浆”的不好的传言也随之四起,但事实上,将“黑心绒毛浆”与“绒毛浆”故意混淆,就如同将“黑心棉”与“棉花”混淆是一样的,正规厂家生产的纸尿裤,里面的绒毛浆吸水性强,蓬松柔软,是无害的。

本文由纸尿裤关注综合整理自生活用纸杂志、网络信息

美好景像、纸尿裤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