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2020上半年澳优牛羊奶粉业务齐发力,海普诺凯1897增长最快达66.4%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14日 17:42来源于:奶粉关注公众号
分享:

8月13日晚,澳优正式对外发布2020年上半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收入为人民币38.59亿元,较2019年同期人民币31.48亿元增长22.6%,经调整后权益人应占净利增长32.1%至5.75亿元。

2020上半年澳优牛羊奶粉业务齐发力,海普诺凯1897增长最快达66.4%

奶粉核心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公告指出,自有品牌配方奶粉业务表现依然为主要动力,收入为人民币34.11亿元,同比增长25.0%,占公司总收入的88.4%(2019年中期期间为86.7%)。

不过,澳优在财报中也提到,与第一季度相比,集团第二季收入增长稍微放缓。于五月底,公司开始注意到若干品牌在分销渠道的销量开始放缓,并认为是2019冠状病毒病爆发后续影响所致。为避免该等品牌在分销层面存货过剩,公司决定采取保守方针,调节向分销商交货量。

从细分品类看,自有品牌配方牛奶粉的销售额为人民币17.55亿元,较2019年同期人民币约14.10亿元增长24.5%。值得一提的是,专注于超高端市场的海普诺凯1897业务单元(旗下拥有海普诺凯荷致、海普诺凯萃护及悠蓝)于上半年录得收入为人民币11.55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66.4%,为集团增长最快的业务单元。

同时羊奶粉业务仍稳健增长,自有品牌配方羊奶粉(佳贝艾特)的销售额为16.56亿元,较2019年同期人民币约13.19亿元增长25.5%。

澳优在公告中分析,按照相关市场调研数据显示,配方羊奶粉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领跑整个婴配奶粉行业,但佳贝艾特依旧在中国保持领头羊的地位。AC尼尔森数据显示,佳贝艾特占进口婴幼儿配方羊奶粉的销售份额在过去两年分别为61.1%和64.0%。

奶粉业务之外,营养品的销售额为人民币66.0百万元,同比增加人民币13.1百万元或24.8%。其中,上半年内陆续上市的NC Seasonal Biotic(NC舒鼻益生菌)、NC Floral Biotic(NC女神益生菌)等新品表现符合预期。

加速布局提高市场竞争力

对于业绩的增长,特别是自有品牌配方奶粉业务的稳定增长,澳优在公告中表示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一、公司推行有效的战略计划,不断完善业务链,持续提高上游营运效益及产品质量;二、不断改善产品组合,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科学的营养选择;三、坚持拥抱母婴渠道,以高频次、高质量的终端活动赋能渠道,实现品牌方与渠道的共生共赢。

据了解,上半年澳优在研发创新、生产供应等软硬件方面持续发力,旨在夯实企业基础,实现公司长远发展。研发创新方面,澳优持续加大对研发创新的投入力度,探求新产品开发及提升产品营养价值的有效途径。报告期内,澳优的研发投入较2019年同期增加了72.5%。上半年,澳优与国内知名高校江南大学签订了一份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巩固公司在益生菌、羊奶、牛奶蛋白质组学、脂肪组学等多个方面的产品研发能力。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为保持公司旗下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业务的全球领导者地位,上半年,澳优董事会批准了一笔在荷兰的价值约人民币10.95亿元的新基粉设施投资,该项目预计2022年可落成。与此同时,澳优在中国长沙的第三工厂也已顺利启动。公告还特别指出,6月28日,澳优全球总部大楼顺利封顶,体现了澳优对营养健康事业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以及立足中国市场、持续开拓全球市场的决心。

品牌推广方面,2020年上半年,疫情加速了奶粉品牌市场集中度的提升,各乳企都在探索拉近与消费者距离的措施。澳优通过赞助荷兰甲级球队海伦芬足球俱乐部、签约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为海普诺凯1897首位全球形象代言人、赞助热播剧《安家》及热门综艺《做家务的男人2》、《乘风破浪的姐姐》、开展《拜托了,能立多》儿童节许愿活动等创新性品牌策略,旗下产品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

社会责任方面,上半年,澳优及旗下各品牌携手澳优U基金累计完成物款捐赠超过7800万元。

奶粉关注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