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疫情下日本六大纸企业绩速览——大王净利润59亿日元,业绩创新高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25日 08:57来源于:纸尿裤关注
分享:

2020年的疫情的大流行使得全球各行业的发展遭受巨大打击,就连生活日用消耗品造纸行业也未能幸免。日本6大纸企除了大王制纸的生活用纸业绩表现尚可外,其他5家企业由于推行居家办公等,业绩全部趋向恶化。造纸行业收益结构转换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正在进一步显现。

近日,大王制纸、王子控股、日本制纸、三菱制纸、联合制纸、北越纸业日本6大纸企相继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4-6月)业绩统计数据。

当季,大王制纸净利润为59亿日元,为去年同期的2.6倍,创第二季度业绩的历史新高。其中,用于消毒的湿巾等生活用纸销量大幅增长。

大王制纸的“Elleair”品牌生活用纸销量较高。2018年,大王制纸投资约240亿日元,在川之江工厂(爱媛县四国中央市)和产品加工厂(埼玉县行田市)新建了生活用纸生产线,实现了由原来生产印刷纸向生产生活用纸的转换。目前,该业务在进一步巩固强化。

大王制纸还在川之江工厂和可儿工厂(岐阜县可儿市)投资约200亿日元,增设生活用纸设备。据此,川之江工厂生活用纸月产量将提高约4500t,产能为现在的2倍。新生产线预计于9月21日投产运行。

此外,鉴于人口老龄化,市场需求增加的趋势,大王制纸还致力于纸尿裤材料的生产。该公司将于2022年9月22日首次生产绒毛浆。公司经营规划部主管品川舟平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将产品转变为未来需求不断增长的品种。

另一方面,其他企业经营举步维艰。除了办公室持续推行无纸化办公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迫使企业扩大居家远程办公,社会的各种活动也被迫取消。这些因素都大大减少了对印刷纸和信息纸的相关需求,而这些产品的销售都是企业收入来源的核心。

日本六大纸企业绩(2020年4-6月)

疫情下日本六大纸企业绩速览——大王净利润59亿日元,业绩创新高

纸品需求的下降,对整个日本造纸业构成严峻挑战。日本制纸联合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日本纸与纸板的国内出货量为1063万t,同比下降10%,创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日本制纸联合会会长野泽彻指出,随着疫情的缓和,居家办公的做法逐渐解除,但市场全面恢复的时间尚无法预测。

各企业都在寻求出路而面向海外投资。其中,王子控股和联合制纸以东南亚为中心扩大其海外投资。王子控股已宣布在马来西亚新建一家纸板生产厂。联合制纸决定投资菲律宾一家制纸企业,计划到今年年底完成当地纸板生产线的扩能。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迫使日本各大纸业不得不调整依赖国内印刷和信息纸销售为主要收入的经营结构。是选择生活用纸等具有高增长潜力的业务,还是选择投资海外,开拓海外市场?如何应对疫情,寻求企业出路,将成为各企业能否生存下去的一个重大考验。

来源:生活用纸杂志

纸尿裤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