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观察|奶源+配方是奶粉行业发展的核心诉求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8月26日 08:43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在新的消费形势下,奶粉市场需求发生了“从量到质”的转变,各大奶粉巨头之间的较量、对市场话语权的争夺重新聚焦到了奶源和配方上。

随着婴配粉行业政策、人口和品类红利的结束,加速了婴幼儿奶粉市场的竞争。如今,奶粉行业配方、品质、奶源等内核实力成为关键,消费者对产品的选择也是优中选优。

观察|奶源+配方是奶粉行业发展的核心诉求

01

品质、配方成核心诉求

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新生代主力消费军,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健康意识的增强,促使中国居民对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那些生育家庭更愿意把精力和财力投入到孩子身上,这就决定中国婴配粉在配方创新、品质提升方面还有很大增值空间。

婴幼儿奶粉行业发展最重要和最核心的就是产品,尤其是对于身体各个器官尚未发育完全的宝宝来说,很多父母在选择的时候尤为慎重,当下的产品质量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消费者现在对奶粉的诉求无非就是高品质、好配方。

特别是在2018年人口出生率断崖式下跌让资本市场对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发展前景产生质疑的情况下,再加上奶粉配方注册制带给企业政策红利的结束,高品质配方就显得格外重要。

在新的市场格局下,奶粉行业配方、品质等内核实力成为各企业的制胜焦点,消费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肯定也是经过了仔细斟酌,在同价位里选择最优的那款。

各企业间的差距也正是在科研创新能力的加持下逐渐拉开,只有真正优质的产品才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02

配方升级创新

好的配方不仅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是众多企业不懈追求的目标。配方升级换代是当下的趋势,已经成为驱动企业业务持续增长的源动力,目前已有不少企业着手在做。

据了解,5月20日,伊利金领冠品牌正式升级。在母乳研究领域的深厚积淀和五项核心配方专利的加持下,伊利金领冠基于母乳“金标准”,系统全面地对母乳中六大“硬核”营养素进行了科学配比,成功打造出了“六维易吸收”体系,能最大限度发挥营养素间的相互作用,全方位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5月28日,飞鹤宣布旗下星飞帆系列奶粉升级。升级后的星飞帆配方拥有三大优势组合:“新一代专利OPO、1.2倍SN-2棕榈酸、GOS益生元”,实现更接近母乳“黄金标准”,更容易被宝宝消化和吸收。

7月10日,瑞哺恩正式发布了“更亲和宝宝体质的乳粉”的品牌主张,并且发布了中国母乳研究前沿成果——新型全价母乳结构脂UPU,宣告配方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它比目前国内外主流配方奶粉,更适合婴幼儿的消化系统。

此外,在近日诺优能荷兰版经典版也进行了全新配方升级。升级后的诺优能荷兰版经典版奶粉,添加了天然活性因子3’GL,可以让奶粉的喂养效果更加接近自然喂养。与GOS/FOS益生元组合搭配起来,可以调节宝宝肚肚内菌群平衡,建立健康有活力的肠道菌群微生态,让宝宝主动吸收奶粉和食物中的关键营养,让成长充满动力。

除了上述企业之外,合生元、明一乳业、美赞臣、德国爱他美、君乐宝等乳企近期都对奶粉配方进行了升级,更多奶粉产品的焕新升级代表着奶粉行业配方创新潮的形成。

03

好奶源成就好产品

对于乳企而言,有了好的配方,肯定少不了优质奶源,奶源决定了产品,只有好的奶源才能生产出好的奶粉,奶源+配方已经是当下奶粉市场各品牌的标配。

都说“得奶源者得天下”,奶源是乳企发展的根本。如果奶源质量不行,即使制造工艺再先进也无济于事。因此,奶源的选择成为企业的重中之重,而优质奶源成为各国婴配粉巨头竞相争夺的焦点。

好的奶源首先需要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天然资源,只有优质原生态牧场才能饲养出优质奶牛,这些奶牛都是精选出品种较为优良的,这种牛奶的产奶量虽然不是最高的,但牛奶的品质一定是最好的,奶质更加纯正优良。

其次,牧场进行科学规范的管理,最大程度地保证奶牛生存环境的舒适、进行科学的喂养,在精心设计的生产环境和精细化的管理下,共同造就了高品质的奶源,从奶源到生产,再到成品,把每一个细小的环节做到极致,保证所生产的乳制品都是安全、合格是每一个企业应尽的责任,这样消费者也才能更安心、更放心。

很多消费者在给宝宝选购奶粉时,热衷于更安全更健康的产品。在选择奶粉的时候,他们最看重的一个是配方,另一个就是奶源,毕竟奶源是高品质奶粉生产的基础。

伴随着行业的不断探索,奶源+配方成为当下奶粉行业发展的核心诉求,而奶粉品质的好坏主要受制于配方和奶源,这也成为各企业制胜的关键所在。

美好景像、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