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为什么羊奶粉在一、二线城市的渗透率那么低 不如四线城市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0月06日 15:03来源于:网易-娱乐十几秒
分享:

羊奶粉被称之为“奶中之王”,那么为什么羊奶粉在一二线城市的渗透率会那么低不如三四线城市呢?

为什么羊奶粉在一、二线城市的渗透率那么低    不如四线城市

近日《羊奶粉前瞻》联合会员帮大数据研究院推出《2020年1-6月份母婴实体店,羊奶粉消费数据洞察》,报告中指出羊奶粉在一线城市消费者渗透率最低,而四、五线城市消费者渗透率在50%左右。

羊奶粉作为婴幼儿奶粉行业的新贵,一“出道”就被冠以“最接近母乳的乳品”。而奶粉市场也把羊奶粉同有机奶粉一起划分为高端奶粉,为什么却在一、二线城市的渗透率这么低?

采访了以下渠道商分别表达了各自不同的观点:

甘肃省羊奶粉代理商王伟:

羊奶粉和其他品类不同,基本是在县城以下的渠道进行销售,从低线市场往一、二线市场推进。这是一个需要品牌、经销商和门店共同努力的事情,国内羊奶粉生产主要集中在陕西地区,但是主要的消费市场却不在在陕西。因为消费能力弱、观念差,广东、广西、湖南、江西、四川等地区为主要消费地区,而且也跟消费者的教育相关。

广西亲润品牌运营有限公司马应华:

羊奶粉在消费者中的渗透率,以全国的维度来说确实是以三四线城市为主,一、二线市场是根据品牌来决定的。在低线市场羊奶粉是没有明显的品牌,更多的是要品质好、稳定的产品。特别是比较滞后的地区,消费者信息获取的渠道相对较窄,购买什么产品、哪个品牌几乎是靠渠道来推。

除了渠道商,在逛店时跟宝妈也进行了沟通:

北京朝阳区某小区宝妈:

羊奶粉我是不敢轻易尝试的,主要还是觉得牛奶粉更符合我们的认知。也不是没有搜索过羊奶粉的相关资料,大部分的的说法是更羊奶粉的营养成分更接近母乳,这确实是很好的卖点。

但是我们自己也要有个判断,我们家宝宝2岁半了,一直喝的是牛奶粉,也没有上火和过敏的症状,所以觉得喝牛奶粉也是一样的,而且我周围有宝宝的朋友也都在喝牛奶粉。

其实追溯我国羊奶粉的发展史,还是要从西北地区开始,羊奶粉品牌更是集中在陕西。就像王伟所说:“陕西生产羊奶,中国羊奶看陕西。”虽然现在羊奶粉市场已经有佳贝艾特、蓝河、和氏等众多明星品牌,但是羊奶粉的消费者教育还需要进一步的加强。

就如文中宝妈的观点,在消费者对羊奶粉的认知度较低的情况下,最终还是会选择认知度更高的品类。最近比较火爆的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吐槽大会》分别由佳贝艾特、蓝河赞助冠名,这其实对羊奶粉行业来说是非常有效的消费者教育。

羊奶粉全线进入一线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依然未来可期!

网易-娱乐十几秒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