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持续发力高端细分市场,艾惟诺新品迎来全球首秀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1月09日 09:00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精致育儿,精致喂养已逐渐成为当代妈妈教养的重要理念,在消费升级和市场产品多元化驱动之下,母婴市场的发展速度突飞猛涨,越来越多的专业细分品类成为新母婴消费的新赛道,这一点在母婴洗护行业的表现尤为明显。加之疫情影响,消费者开始对安全、专业、健康等产品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品牌而言,则需要在单一功能诉求之外,以更为细分化、更具专业性的高品质产品与服务去陪伴更多新母婴家庭。强生作为全球顶尖的医疗健康企业,旗下拥有众多知名母婴品牌,背靠强生医药集团背景,集全球科研实力,始终用爱与科技守护全球一代又一代宝宝的肌肤。

近期,第三届进博会在上海隆重举行,作为进博会的“常客”,今年是强生消费品连续第三年参展,旗下艾惟诺Aveeno、Zarbee’s、贝娜婷 Penaten、城野医生Dr.Ci:Labo、露得清Neutrogena等横跨母婴、护肤、个人护理、大健康消费4大领域的10大品牌实力出征,6款全球首发,11款亚洲首秀和10款进博首秀等共计51款产品惊艳亮相,尽显行业引领者的风范。

持续发力高端细分市场,艾惟诺新品迎来全球首秀

在竞争激烈的母婴市场中,愈发“挑剔”的新一代母婴消费者已经习惯于迅速上新、迭代、升级,这更加考验品牌的洞察力和变革力。在此背景下,品牌只有实时洞悉母婴市场消费需求变化,不断进行品类规划与升级,开发高价值、个性化产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在今年进博会上,强生旗下北美天然护肤品牌艾惟诺携多款新品精彩亮相,受到行业广泛关注,其中艾惟诺婴儿舒缓柔嫩燕麦精华露更是全球首秀。

持续发力高端细分市场,艾惟诺新品迎来全球首秀

在母婴行业观察的采访中,强生消费品中国健康养护事业部总经理沈明岚介绍道,“当下90、95后已经成为主流母婴消费群体,年轻妈妈对品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高端化的趋势,母婴品类细分化也成为最大的增长趋势。去年艾惟诺针对高端宝宝面霜市场的一些空白,上市了首个专门针对宝宝研制的高端面霜系列。此次进博会,强生消费品再次驱动全球研发力量,全新艾惟诺婴儿舒缓柔嫩系列开启首秀,轻透保湿乳、燕麦精华露及多效滋润棒作为主推品,旨在满足中国妈妈针对宝宝更多元和细分化的护肤需求。”

持续发力高端细分市场,艾惟诺新品迎来全球首秀

的确,新生代妈妈对高品质产品的要求细致到多个维度,信赖专业品质,倾向高端进口,在选择婴幼儿洗护产品时,尤其在意产品配方、成分功效。自诞生以来,艾惟诺70年间得到众多美国皮肤专家与儿科专家的推荐,2016年进入中国后,短短三年内艾惟诺已经成长为中国进口母婴洗护No.1的品牌,在近几年的618、双十一中更是销量一次次再创新高,以黑马之势走向台前。

说到底,优质产品品质才是品牌崛起的基础,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保持品牌和产品的持续竞争力。艾惟诺定位高端、细分、专业,拥有强大的科研和专业背书,天然有效成分结合科学赋能是品牌不变的坚持。

持续发力高端细分市场,艾惟诺新品迎来全球首秀

从产品层面,艾惟诺始终致力于运用自然活萃独特配方,提取天然燕麦的天然活力,将其中的有效成分保存于产品中,其添加的“燕麦益生元”成分,能够强韧宝宝肌肤,增强宝宝肌肤的抵抗力。可以说,艾惟诺填补了母婴护理领域的兼具“天然”与“有效”的品牌空缺。同时,在专业、安全和有效的基础之上,艾惟诺也在不断创新,以更丰富的产品线矩阵,更加精细化地服务亿万新母婴家庭,为母婴洗护品类市场注入新动力。

营养健康品类火热,强生加速布局迎来新增长

对强生而言,最重要的意义是长久以来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已经变成品牌积淀,这是认可,更是激励。因此,只有专注打造极致产品力,继续深耕母婴细分赛道,满足更多母婴群体的需求,才是大势所趋,心之所向。在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2020母婴生态大会上,强生消费品中国健康养护事业部总经理沈明岚就曾表示,“在母婴行业如果想获得更快增长,品牌和企业必须提前布局,拓展现有品类的局限性,完善产品组合。”事实上,强生在抓住持续发展的大战场的同时,对于一些高增长的赛道早已涉足,入局婴儿和儿童健康营养品类就是最好的证明。

持续发力高端细分市场,艾惟诺新品迎来全球首秀

近年来,受健康意识提升及健康需求精细化等因素推动,母婴营养品一跃成为大热门。尤其是在疫情常态化下,“提高免疫力”成为全民所需,千亿营养品市场更是被按下了“加速键”。ECdataway数据威数据显示,在2020年上半年线上市场中,营养品已成为婴儿食品的第二大类目,占比13%,增长率接近50%。巨大的市场机遇之下,强生基于对行业大势的精准洞察,聚焦维生素、感咳及益生菌等市场主要需求品类,迅速抢占先机,于去年上市了在美国儿科医生第一推荐的感咳类品牌Zarbee’s。

持续发力高端细分市场,艾惟诺新品迎来全球首秀

正所谓,专业是品牌立命安身之本,也是消费者信赖的基础,Zarbee’s自诞生起,始终致力于精选高效的天然成分来制造纯净、安全、有效的产品,从产品配方层面,Zarbee’s萃取天然成分,安全有效,既解决了宝宝感咳的问题,又能增强免疫力,同时也满足了妈妈们对于纯净、天然的产品需求;从产品形态来看,Zarbee’s针对于2岁以下婴儿推出了糖浆、冲剂、辅助产品等,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宝宝的需求。在感咳系列之外, Zarbee’s还拥有提升抵抗力、到日常营养补充剂的完整产品线。据悉,此次进博会上,ZARBEE’S 儿童接骨木莓增强免疫力软糖作为主推产品亮相,同样的纯天然成分,既含有真正的接骨木莓提取物,帮助增强宝宝的免疫功能。当疫情影响下如何日常补充/增强免疫成为宝妈们关注的热门话题,有数据显示,此款软糖在618期间的月度销售额增长600%多,同时跻身天猫国际维生素品类前十。

谈及对大健康产业的布局,强生消费品中国健康养护事业部总经理沈明岚向母婴行业观察表示,“Zarbee’s是强生消费品在健康领域的战略性品牌,同时拓展了公司在母婴领域中的细分品类。未来,我们将继续根据中国的消费趋势和消费者认知,背靠强生海外强大的品牌矩阵,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有潜力的“大健康”进口品牌。”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强生的诗和远方远不止于此,事实上,强生一直以来的战略就是“多点布局”,这也是强生消费品能赢在当下并且引领未来母婴新发展的着力点。在消费升级高端化趋势下,在中国从0到1成功孵化了北美天然护肤品牌艾惟诺Aveeno;如今,母婴营养品正当时,强生加速布局新赛道,引进美国网红健康品牌Zarbee’s;此外,强生消费品旗下的漱口水领导品牌李施德林也拥有儿童漱口水产品线......以上种种在高端及细分领域的布局均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高端化和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新竞争环境下,品牌长效发展的核心始终是“科研驱动、品质为先”,强生的成功正是源于其百年如一日地将自身的医学专业背景以及严谨的态度注入到母婴消费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中。站在行业的高度,未来品牌间的竞争势必是一场消费洞察、产品技术、营销策略等内功比拼的持久战,显然,强生已然具有足够的先发优势,不断向下扎根,做实品牌,向上向新,与消费者共成长。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