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曝光|维爱佳、米克叔叔以及多批次益生菌、婴幼儿辅食不合格未准入境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11月27日 08:55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11月24日,海关总署发布10月份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未准入境的食品信息,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包含了多个批次的益生菌产品、婴幼儿辅食和儿童奶粉。

01

维爱佳、米克叔叔上榜

在此次名单中,一批次进口自澳大利亚的标称“维爱佳儿童成长配方奶粉(调制乳粉)”的产品因为货证不符在南京口岸被拦截,涉及96千克产品。

3批次泰国进口的米克叔叔婴幼儿茉莉香糙米米粉(胡萝卜、西红柿、空心菜味)、茉莉香糙米米粉(原味)试吃装、米克叔叔婴幼儿混合谷物米粉(茉莉香糙米、藜麦、香蕉、南瓜味)由于菌落总数超标被拦截,涉及产品842千克。

3批次进口自意大利的派乐盟什锦蔬菜汁、派乐盟什锦蔬菜汁、派乐盟青豆西葫芦汁(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叶绿素铜钠盐被检出不合格,涉及30千克产品。

此外,还有1批次韩国进口的宝宝福德牌草苺味溶豆(固体饮料)霉菌超标、1批次中国台湾进口的净敏畅LBS‐7型复方益生菌(固体饮料)标签不合格、1批次中国台湾进口的丫克玛STP乐舒益生菌固体饮料标签不合格。

来自世界各地的进口食品原本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但一直以来,超范围使用添加剂,标签不合格、证书不合格情况都很普遍,虽然每次检出不合格的产品都被海关做了退运或者销毁处理,但屡错屡犯是绝对需要注意的问题。

02

品质问题值得关注

关注婴童行业信息的人肯定在上述不合格名单中看到不少熟悉的品牌。2019年12月海关未准入境的食品中,就包括1382.4千克的维爱佳较大婴儿配方羊奶粉,因为标签不合格,被拒绝入境。

当时,该产品的进口商陕西远景进出口有限公司对不合格的原因解释称,澳洲货代机场发货时候将发到其他国家的英文版发到了中国,却把发到中国的中文版发去了其他国家。不知此次再次出现货证不符,维爱佳又作何解释?

另一个亨氏旗下的派乐萌婴幼儿辅食,在2019年6月就有3批次未准入境,分别是派乐萌南瓜胡萝卜汁、派乐萌什锦蔬菜汁、派乐萌青豆西葫芦汁3批次共41千克产品,不合格原因是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叶绿素铜钠盐,与此次不合格原因一样。

婴幼儿辅食作为宝宝到了一定月龄之后必须添加的食物,其对婴幼儿身体健康发育的意义重大。面对高增速和庞大的市场,婴幼儿辅食屡现问题,如果长期食用不合格产品,可能会对婴幼儿身体发育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因此,不论是辅食还是其他产品,品质都是需要放在第一位的,只有产品安全,才能让消费者放心选择,品牌也才有在市场发展的底气。

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