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养育之恩】酶解工艺生产的米粉有哪些好处和优势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12月04日 08:50来源于:富之源健康产业公众号
分享:

婴幼儿配方米粉作为宝宝的第一口辅食,这是目前大众最为认可的选择。权威数据统计我国近5年的新生儿数量均在1500万以上,这一庞大数据带来的婴幼儿配方米粉的需求量是很惊人的。目前,市面上婴幼儿配方米粉的品牌和种类也非常多,很多家长在选择的时候觉得眼花缭乱,无从下手。今天,我们带大家了解一下先进的酶解工艺制作婴幼儿米粉的优势,从制作工艺的角度教大家如何选择优质米粉。

一、什么是酶解工艺?

酶解工艺是以生物酶解技术为基础,通过酶的作用使物质得到充分分解,把食物中的大分子蛋白,酶解为宝宝可以吸收的小分子蛋白,具有吸水性好、营养成分稳定、口感细腻、营养素分散均匀、微生物控制较容易等优点。

【养育之恩】酶解工艺生产的米粉有哪些好处和优势

养育之恩婴幼儿米乳

二、酶解工艺的米粉有哪些特点?

酶解工艺依托前沿的酶解技术,在米粉生产过程中通过生物酶催化效率高、专一性强、作用条件温和等优势,具体如下特点:一是重点解决婴幼儿米粉加工成品口感较差的问题。二是改善米粉冲调性的缺陷,延缓米粉中淀粉的回生过程。三是有明显抗老化效果,让米粉更能原汁原味保存。四是通过改变米粉链长,增强分子链排列的无序性而达到稳定性稳定性增强的效果。

三、酶解工艺对比传统工艺有哪些优势?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米粉采取的是滚筒干燥法或挤压膨化法,这两种技术在推进米粉生产制作工业化和量产化的过程中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但对比先进的酶解工艺,都存在一定的技术瓶颈。采用这两种技术生产出的米粉,一方面存在产品水溶速度慢、冲调性差,米粉冲调后质量低和口感差等问题;另一方面存在卫生学指标超标、营养强化剂添加不足、使用方便性和稳定性差等问题。这些传统米粉制作工艺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先进的酶解工艺都迎刃而解,酶解工艺生产的米粉更符合婴幼儿的生理及饮食特点,配方科学、营养全面、食用方便,能够促进米粉产业的快速发展。

四、市面上有哪些好的酶解工艺米粉?

市面上也有推出一些米粉产品是采用酶解工艺生产的,像养育之思米粉是全酶解工艺生产的产品中,营养全面均衡和抗敏性兼备的,即使牛奶蛋白过敏宝宝也放心食用,它采取全酶解工艺制成,将大米中75%的大分子酶解成小于1000道尔顿。融合碳酸钙、磷酸氢钙、氯化锌、焦磷酸铁,添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同时采用高铁高钙配方,更有益于宝宝均衡营养。

富之源健康产业公众号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