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母婴行业双十二购物节优惠很诱人 但宝宝的奶粉囤货要克制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2月11日 10:23来源于:奶粉智库
分享:

过完了母婴双十一,迎来了2020年最后一波购物节双十二。作为新时代的宝爸宝妈肯定做足的功课,看着满减券极其的心动,准备摩拳擦掌大干一场,给宝宝囤够奶粉、纸尿裤等一些列的用品。但是不得不先给宝爸宝妈们浇一盆冷水,像奶粉、纸尿裤等与宝宝体质直接相关的产品一定要克制购买,不要囤太多,主要还是要以适应宝宝为主!

母婴行业双十二购物节优惠很诱人    但宝宝的奶粉囤货要克制

优惠很诱人

但囤奶粉要克制

所以对于这些必须消费,很多妈妈在想:反正都要花钱,不如趁着购物节一次性在网上多买一点。不过我们必须要正视:一次性在网上购买太多奶粉存在3个风险。

1:警惕宝宝突然不适应

由于宝宝的身体机能并未发育完善,突如其来的季节、环境转换都会导致宝宝过敏、腹泻等多种状况发生,此时宝宝就无法食用普通奶粉,需要换水解或无乳糖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一位奶粉智库宝妈群的宝妈在群里面说:宝宝过敏,需要喝深度水解奶粉,之前囤的奶粉不行了。如果宝妈囤太多奶粉就容易造成浪费或因存放不妥当导致奶粉出现质变。

2:警惕买回来的奶粉日期太陈旧

由于在网上购买无法直接看到货品,所以无法挑选产品,对于产品的生产日期无法把控。一位消费者在某知名电商购多次购买了某款知名奶粉,可是收到的产品日期都不好。

一般情况下,奶粉在保质期内都可以食用,但据资料显示:婴儿配方奶粉在保质期内,脂溶性维生素和水溶性维生素损失较大,DHA和AA(ARA)由于受到自身双键和包埋效果的影响,损失率有较大差异,且DHA损失率更大[1],而且据奶粉智库冲调溶解性测试发现:越接近过期日期的奶粉,溶解性方面会越差。

所以虽然日期陈旧的奶粉安全性在保质期内有保障,但还是不建议大家购买奶粉日期太过陈旧的产品,要尽可能选择保质期比较新鲜的奶粉。

3:警惕储存不当造成奶粉变质

买了很多罐奶粉堆在家就会遇到奶粉存储的问题,如果宝妈将奶粉随便放在犄角旮旯,比如厨房潮湿环境中、阳台阳光直射处、床底等,环境卫生无法得到保障,外界水分、细菌、异物等很可能溜进奶粉罐中,导致奶粉结块、变硬,甚至会受污染、发霉、变质。宝宝一旦食用受污染的变质奶粉,后果不堪设想。

综合以上原因,宝妈尽量不要因为便宜而在网上购买太多奶粉,毕竟宝宝的健康是关键。但如果宝妈已经下单了,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网购奶粉到家

宝妈要做3件事

宝妈在收到网购的奶粉时,为了保障奶粉的安全性,一定要做3件事~

1:检查奶粉罐是否破损

网购最担心的就是在路上遭遇快递员的暴力送货,所以宝妈收到奶粉时需要第一时间检查奶粉罐是否破损,避免吃到那罐奶粉时才发现破损,无法退换,或是没发现奶粉罐破损,造成宝宝吃到变质的奶粉。

2:检查奶粉日期是否新鲜

如果发现一箱奶粉中有不同的生产日期,有的陈旧,有的新鲜,那么妈妈需要尽快将日期陈旧的先给宝宝喝,避免留到后面更不新鲜。如果发现一箱奶粉日期都很陈旧,那么妈妈可以考虑退货或换货。

3:将奶粉存放在“奶粉专区”

奶粉回来后,一般情况下都会有一个保护的外膜,宝妈可以在检查完上面两步后再将暂时还不会食用的奶粉进行包装好,存放在干净整洁、阴凉通风,干燥、避免阳光直晒、温度适宜的地方,比如客厅和储物间的柜子里,避免直接放在地板上。

此外,如果是开了封的奶粉,宝妈一定要在1个月内尽快食用完,超过1个月的奶粉就不要给宝宝吃了。

总 结

不要网购太多

虽然双12购物节的优惠很诱人,但是出于怕宝宝突然的不适应、奶粉日期过于陈旧、存储不当等多种原因,奶粉智库建议宝妈不要在网上一次性购买太多奶粉,切勿因小失大。此外,如果宝妈已经购买了,那么奶粉回来后一定要注意检查包装和生产日期,并且要储存在合适的位置。

奶粉作为宝宝补充营养的重要食物,爸爸妈妈在这上面花费的钱财也不少。以一个宝宝的3段奶粉为例,容量900g的幼儿配方奶粉,现普遍售价为300+。如果纯奶粉喂养,那么一个月大概要喝4罐奶粉左右,那么算下来就是1200多元,还仅仅是奶粉这一项的开销,还有纸尿裤、营养品等。

美好景像、奶粉智库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