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重磅:59批次儿童和学生用品不合格,涉童车、奶瓶奶嘴、纸尿裤等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2月16日 16:47来源于:中新经纬
分享:

12月16日电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知识产权局) 网站公告,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于2020年下半年对全区流通领域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检499批次,合格440批次,不合格59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1.8%。

通报显示,其中儿童及婴幼儿服装30批次,合格28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6.7%;童车30批次,合格28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6.7%;儿童玩具165批次,合格137批次,不合格28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6.9%;奶瓶奶嘴60批次,合格52批次,不合格8批次,不合格发现率13.3%;学生文具154批次,合格139批次,不合格15批次,不合格发现率9.7%;纸尿裤60批次,合格56批次,不合格4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6.7%。

通报指出,童车的危险夹缝、束缚系统的强度、小零件指标的不合格主要原因是童车的结构设计不合理,导致在正常使用中出现伤害儿童的危险。

儿童玩具的标识相关信息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企业对标识标志信息不重视,或不熟悉标准要求,未按标准在产品或包装上标注相应的标识信息;发热与非正常工作、结构、刚性材料上的圆孔、绳索和弹性绳、小零件项目不合格主要原因是玩具的结构设计不合理,导致在正常使用或者可预见的合理滥用中出现伤害儿童的危险;邻苯二甲酸酯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玩具的原材料未管控化学物质限量,原材料中使用过量增塑剂。

学生文具标识标志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企业对标识标志信息不重视,或不熟悉标准要求,未按标准在产品或包装上标注相应的标识信息;本册亮度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企业在生产本册的时候为了使本册看起来“白”而加入了大量的荧光增白剂。

奶瓶奶嘴、纸尿裤的标签标识(产品销售标识及包装)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企业对标识标志信息不重视,或不熟悉标准要求,未按标准在产品或包装上标注相应的标识信息。

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的纤维成分分析不合格原因,一是企业质量意识薄,未对采购的原料进行严格把关,忽视成分检测工作,部分送检或者根本不检而随意标注,或是根据供应商提供的数据而盲目标注;二是分企业对成品出厂没有送检,心存侥幸,以此节约成本;三是企业对于不同批次的同款面料只检验其中某一批次或某一颜色,以偏概全,造成标称值与实测值不相符;四是企业故意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把价格低廉的纤维标注为价格高的纤维,从而提高售价。

59批次不合格儿童和学生用品情况具体如下

重磅:59批次儿童和学生用品不合格,涉童车、奶瓶奶嘴、纸尿裤等

中新经纬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