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问鼎中国奶粉市场第一”飞鹤原生态牧业控股71.26% 终结外资品牌“模式”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2月20日 10:16来源于:消费日曝
分享:

飞鹤完成对原生态牧业的要约收购,控股71.26%。

在问鼎中国奶粉市场第一、并继续领跑的当下,飞鹤有充足的资本实力和充足的时间再次发力上游奶源。

12月2日,中国飞鹤(06186.HK)发布公告,宣布完成对原生态牧业的收购。公告内容显示,飞鹤收购原生态牧业约33.42亿股份,收购完成后,飞鹤占原生态牧业总股份数的71.26%。
在从资本市场上回归飞鹤的同时,原生态牧业的董事会也进行了大改组,飞鹤董事会主要董事进入原生态牧业董事会。

12月3日,原生态牧业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改组完成,中国飞鹤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冷友斌、中国飞鹤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刘华、中国飞鹤总裁蔡方良被委任为非执行董事,中国飞鹤独立非执行董事刘晋萍被委任为原生态牧业独立非执行董事。

原生态牧业是中国领先的乳牛畜牧公司之一,专门从事超优质生鲜乳生产。公司地处北纬47度国际公认的黄金奶源带,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

“问鼎中国奶粉市场第一”飞鹤原生态牧业控股71.26% 终结外资品牌“模式”

原生态牧业原为飞鹤乳业的全资牧场,在当初为了筹措资金集中发展下游奶粉业务,飞鹤将其剥离。现在飞鹤兵强马壮、资本实力雄厚重新将其从资本市场上纳入版图。事实上,原生态牧业一直是和飞鹤绑定在一起的,荣辱与共。
据了解,原生态牧业七个大型现代化牧场中有六个在黑龙江,其优质奶源与飞鹤工厂相邻,飞鹤借此打造并形成了“2小时生态圈”,即从挤奶到加工最快约2小时,极大程度锁留原奶的新鲜和活性营养,避免二次污染,成为飞鹤奶粉“极致新鲜”的保障。

奶牛数量及产奶质量是原生态牧业的重要竞争力之一。根据原生态牧业2020年中报,截至2020年6月30日,原生态牧业奶牛实际总存栏6.5万余头,其中成年母牛存栏3.4万余头,日产生鲜乳1000余吨。公司所生产的生鲜乳体细胞数低于20万个/毫升,牛奶细菌数低于1万CFU/毫升,乳脂、乳蛋白含量平均超过4.2%和3.3%,其安全性和超优品质超中国标准,亦超过被视为国际生鲜乳超高标准的欧盟标准。

目前,原生态牧业拥有7个牧场,年均产奶量超过34万吨。2019年,其营收为13.9亿元,同比增长26.37%;净利润为2.23亿元,同比增长140.1%。2020年上半年,其营收为7.51亿元,同比增长14.29%;净利润为1.24亿元,同比增长266.15%。

飞鹤在此前收购公告中表示,通过此次收购,飞鹤能够从原生态获得稳定的优质鲜奶供应,以满足消费者对其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

截止目前,中国奶粉品牌主力军飞鹤、君乐宝、伊利、蒙牛雅士利、贝因美、三元等都是湿法工艺为主,带动了中国奶粉品牌鲜奶湿法工艺的优势。不管任何外资品牌还是中小品牌,都在大力发展鲜奶湿法工艺,原因在于鲜奶湿法工艺奶粉更新鲜、营养更均衡全面等等,更代表奶粉发展的趋势和潮流。

以前外资品牌占优势的时候,干法工艺奶粉规模很大,但是随着趋势潮流的改变,他们出现了很大的瓶颈,整体业绩增长出现下滑。当国内奶源充足和内外资品牌拓展海外奶源,鲜奶湿法工艺的趋势和潮流形成,这是发展的大环境和大趋势所决定。

消费日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