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借势IP创新营销打造国潮品牌,361°儿童×三体IP联名新品引领时尚潮流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2月28日 09:48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新一代消费者观念在发生改变,在追求产品品质的同时,也越来越重视产品的颜值、IP属性及个性理念的展现。聚焦童装领域,近年来跨界营销高潮迭起,越来越多的品牌通过新潮的跨界元素,争相创造全新增长空间。作为中国儿童运动服装品牌的领跑者之一,361°儿童及时洞察市场发展趋势,保持与消费者同频共振,并不断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安全、时尚的产品。

12月26日,361°携手备受年轻人青睐的硬核科幻IP 《三体》推出重磅新品,同时361°儿童三体系列也精彩亮相,这一国货运动品牌与国潮科幻元素的高级跨界联名玩法,无疑将再次掀起童装潮流新风尚。

借势IP创新营销打造国潮品牌,361°儿童×三体IP联名新品引领时尚潮流

361°儿童 x 三体联名系列童装正式发布

史无前例跨界

361°儿童×三体IP联名新品引领时尚潮流

当下,跨界联名已经成为时尚潮流圈的“标配”动作,但面对见多识广的Z时代的消费群体,则需要企业更深层次的挖掘用户潜在需求与品牌共性,才能“捕获”他们的兴趣点和注意力。361°儿童瞄准消费者升级之下所蕴含的巨大机会,为产品注入新一代小孩喜欢的科幻元素,让三体IP与潮流进行摩擦碰撞,满足新消费者对于品质、安全、时尚更极致的追求。

在新消费场景中,具有差异化特色的高颜值、高品质产品具有很高的“出片率”,并会产生很强的口碑效应。此次361°儿童×三体IP推出的新品童装融入了三体IP中的“地球往事”、“黑暗森林”等元素,同时与潮流机能风格相结合,为孩子们打造可穿性强、舒适、个性的潮流单品。发布会上,各个秀款接连亮相引众人瞩目,本次大秀指导及创意总监——国内顶尖设计师刘勇老师表示,“从这场秀里,我们既能看到361°儿童产品外在的具有极强视觉冲击力的时尚风格,又能感觉到品牌内在的思想内核,可以说是非常的震撼了。”

借势IP创新营销打造国潮品牌,361°儿童×三体IP联名新品引领时尚潮流

361°儿童x三体联名走秀款

同样以“三体”IP为灵感的星曜跑鞋也是此次361°儿童×三体IP系列中的重磅产品。作为本次三体系列中的专业跑鞋,其产品的专业性能、科技感备受关注,其鞋身应用“三体”元素,为用户呈现极强视觉冲击力的时尚风格;大面网布应用防泼水科技,鞋底搭载FUNFOAN2.0超临界发泡大底,提供稳定持久的回弹性能及舒适性。

借势IP创新营销打造国潮品牌,361°儿童×三体IP联名新品引领时尚潮流

星曜跑鞋

发布会现场,361°服装企划总监朱总告诉母婴行业观察,“随着消费群体的更迭以及用户消费决策的变化,以及动时尚化浪潮的兴起,我们将在商品表现中做更多的新尝试,将运动时尚化做更多维度的演绎,最大程度地贴合我们消费者的需求。”而此次361°儿童×三体IP新推的《三体》系列鞋服产品,就是一次史无前例的“运动+科幻”的IP衍生产品的示范之作,更显露出了361°品牌花式取悦年轻用户的深厚功力。

借势IP创新营销打造国潮品牌新高度

加速渗透年轻圈层

如今“国潮+国货”正在成为一种营销趋势,在这一两年间,国货品牌们迅速崛起,凭借着跨界合作经典IP并以现代流行文化为之重塑,收割了大量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也传递着自己紧跟年轻潮流的品牌内核。作为拥有多年行业沉淀的企业,361°也在不断突破着消费者对于国内运动品牌含蓄内敛的刻板印象,持续强化和年轻用户的深入链接。《三体》作者刘慈欣对此次361°的跨界联名也评价颇高,“我看到《三体》能和国内运动品牌361°展开联名,碰撞孕育出科技和美感并存的产品,非常高兴;希望这样的合作能让更多的中国年轻人看到中国的科技文创产业在不断的进步,中国的运动品牌在蓬勃的发展。”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产童装品牌加速发展,但中国童装行业仍然相对分散,国产童装的市场占有率、市场集中度仍较低。新竞争形势下,企业想要实现突围,必须要创新思维来迎接挑战,深挖品牌内核。依托母品牌强大的综合实力,361°儿童主动拥抱新生代消费者,增添年轻基因,通过借力这一IP营销创新,唤起用户对品牌的情感共鸣与信任桥梁,并强化品牌在用户心中的认知。同时三体IP与361°儿童的使命高度契合,其品牌和IP都是在传递出儿童所热爱的未知探索、梦想、太空。361°童装品牌传承母品牌361°运动基因,在不断继续传递对运动热爱的体育精神,同时品牌洞察到新生代父母的养育需求,将自由、希望、敢于探索等多个美好愿望融入到361°儿童X三体系列产品中,强调产品本身的价值属性又带给消费者更极致的体验。刘勇老师也提到,“新一代的中国儿童,应该是充满个性和创造力,勇于探索的宇宙公民,我也希望接下来361度儿童推出的三体联名系列产品,能够成为激发孩子们探索欲和想象力的一个按钮。”

借势IP创新营销打造国潮品牌,361°儿童×三体IP联名新品引领时尚潮流

361°儿童x三体联名系列产品

从行业角度,对于品牌而言,跨界的意义,跨的是势,不是Logo的简单叠加,不是简单地砸钱换流量,而是需要找对符合品牌调性的的IP,实现强强联合。361°品牌拒绝同质化,通过借力三体宇宙IP的势,将潮流元素和浩瀚宇宙等科技特性自然融合进品牌属性之中,此次新品的推出,无疑给整个童装行业起到一个案例借鉴作用,未来可期。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