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如何给婴幼儿宝宝挑选学步鞋?江博士为你选鞋来支招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2月01日 11:49来源于:IT商业新闻网
分享:

“大家,我家宝宝现在扶着站,我看他快要学走路了,可不可以推荐一双学步鞋?”这样的群聊信息,想必妈妈们经常会看到吧。

学步鞋学步鞋,听起来好像能帮助宝宝学走路一样,让很多妈妈们以为,这是一双能帮助宝宝学会正确走路的鞋子,因此早早就各种物色,给宝宝穿上了鞋。殊不知,过早给宝宝穿鞋,不但不能帮助孩子学步,还很有可能阻碍到孩子脚部正常发育。

如何给婴幼儿宝宝挑选学步鞋?江博士为你选鞋来支招

宝宝多大能穿鞋呢?科学的穿鞋时间,应该要根据宝宝脚部肌肉发育和协调能力来判断,而不能单纯地按月龄来决定。美国儿科学会和美国足病医学协会指出,宝宝还没学会走路之前,并不需要穿鞋,只有宝宝能独立行走,双脚开始走出户外时,才真正需要穿鞋。所以,在此之前,家长无需着急给宝宝穿鞋。

更何况,最好的学步方式是光着脚。有研究发现,在保证有光脚走路的条件下,脚底板充分与地面接触,不断的做抓地面的动作,才能促进健康脚底板的形成。宝宝在走路过程中,足部反复做握东西的动作,保证前脚掌及足弓健康的形成。

不过,但孩子能站稳并开始晃晃悠悠走路时就需要给TA穿学步鞋了。那什么样的学步鞋才能帮助我们的宝宝勇敢迈出第一步呢?不急,我们把学步鞋分段说一下。

如何给婴幼儿宝宝挑选学步鞋?江博士为你选鞋来支招

1、步前鞋

步前鞋是爬行期至学步初期宝宝要穿的鞋,要注意线头,线头没处理好会缠住孩子的脚趾,容易造成脚指头流血不畅,导致溃烂。鞋子要软鞋底要薄,能让宝宝的足底与地面更近距离接触,增强足底抓地感,给宝宝带来赤足行走的体验。

2、学步鞋

学步鞋是适合学步期(参考年龄:约16个月-3岁)幼儿穿的,学步鞋的鞋底要软硬适中,鞋底不能太硬,硬了走路容易累;鞋底也不能太软,软了宝宝走路容易扭伤;另外,粘贴式的学步鞋最好,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不会系鞋带,一旦鞋带散开了会绊脚摔跤。

3、稳步鞋

一般从孩子上幼儿园起,就可以让孩子穿上稳步鞋啦,这时候要格外注意孩子脚步发育和脚趾、踝骨、脚关节等方面的安全。所以稳步鞋的鞋面要柔软适度,鞋后跟要硬点,可保护踝关节,这个时期孩子的韧带在发育,鞋后面太软容易崴脚。这个时期也是孩子足弓发育期,因此要注意鞋子中心的弯曲点,鞋垫要有足够的支撑力度,起到保护足弓的作用。

如何给婴幼儿宝宝挑选学步鞋?江博士为你选鞋来支招

从上可知,我们在为宝宝选学步鞋时,一定要为宝宝挑选一双穿着舒适、符合脚部生长规律、养成正确走路姿势的学步鞋。其中,作为国内健康鞋的江博士健康鞋就针对宝宝学步的三个不同阶段,设计出专业贴心的学步鞋产品——“BB学步123”系列学步鞋,包括婴儿步前鞋、幼儿学步鞋和幼儿稳步鞋,这三种不同功能设计的学步鞋分别满足了爬行期至学步初期、学步期和稳步期三个阶段的不同学步需求,能保护宝宝足部健康同时培养宝宝正确的步态。

IT商业新闻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