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为何人要健脾胃? 医中正道—椒兰【八臻膏】为你解答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2月19日 10:55来源于:椒兰汉方系列公众号
分享:

我们都知道脾胃是后天之本,是强壮身体、治疗疾病的重要环节。人每天都要吃饭,每天都要吸收营养物质,生命才得以延续,因此,一年四季都要注意养脾胃。

椒兰【八臻膏】原方是强健脾胃的经典验方,清代为皇室专用,乾隆、慈禧都是长期使用,并为现代多位名医名家倾力推荐。

在原方基础上,山东省传统医学研究院与椒兰联合,对传统的制作工艺进行改良,采用先进的超低温全破壁技术,得到更优秀的椒兰【八臻膏】,重新诠释千年经典验方的惊人魅力!

八臻膏为何会有如此神奇的功效呢?方中茯苓能健脾补中、宁心安神、利水渗湿,是四君子汤的主要成分之一。陈皮能理气健脾,燥湿化痰。薏苡仁能健脾开胃、补中去湿。山药能健脾胃、益肺肾、补虚劳、祛风湿。扁豆能理中益气、补肾健胃。麦芽能消食和中、去积除胀。整个方子有阴有阳,有升有降,平和有偏,故八臻膏健脾养胃、益气和中之效甚佳。

中医讲:补脾,是一切疾病治疗的关键。很多人对此可能不以为意。然而确实是这样。在《阴阳一调百病消》中,就指出,对于经常患感冒咳嗽的小孩子,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先调理脾胃。脾胃气血疏通了,湿气祛除,痰湿体质自然形成不了,疾病问题就会远离你。

为何人要健脾胃?  医中正道—椒兰【八臻膏】为你解答

【八臻膏】主要是以滋补脾胃为主,补脾,是一切疾病治疗的关键。因为“脾胃在五行里面属土,肺属金,土生金,也就是说:脾是肺的母亲,脾受伤了,肺当然也不会好过。肺经虚弱的孩子,如果在平稳期不调理脾胃,等到肺经的病发作了,那就会陷入疲于奔命的状态,不断地去扑救新发的病症,总是处于被动的状态。”

而对于成年人,尤其是靠脑力劳动的白领或者老板们,大多劳心太过,而中医讲思虑伤脾;另一方面,这些人吃饭往往不规律,忙则不吃,有朋友约时则狂吃海喝一顿,这样一来不仅伤了脾胃的气血,一方面又导致了脾胃湿热严重。长此以往,就容易形成痰湿体质,可能出现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压等。可见,脾胃失和,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容不得我们小看。所以补脾对于成年人也一样很重要!

八臻膏对小儿肠胃薄弱、消化不良、不爱吃饭,不长个,食少腹痛、面黄肌瘦、脾虚便溏等症具有很好的疗效;对成年人脾胃虚弱,饮食减少,身体疲倦,面黄肌瘦、免疫力低下,阴阳气血虚损亦有非常好的疗效。

椒兰汉方系列公众号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