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国外疫情,宝妈们还能从国外代购奶粉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3月02日 17:20来源于:喜芽孕育
分享:

虽然国内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得到了控制,但是国外的疫情一直居高不下,甚至不少的进口产品检测出核酸阳性。那么对于需要从国外代购奶粉的宝爸宝妈们而言就有点担心了。国外的疫情对奶粉有没有影响呢?疫情期间还能从国外代购奶粉吗?

国外疫情,宝妈们还能从国外代购奶粉吗

从奶粉的生产工艺看

奶粉的生产工序为:原料的验收及预处理——配料工序——均质——高温杀菌——真空浓缩——喷雾干燥——冷却,一共7个步骤,每个步骤都有严格的检测,确保奶粉的质量。

奶粉的生产自动化程度已经非常高,人工参与的环节极少,无论有没有疫情,婴儿奶粉都是在无菌条件下生产的,生产过程全面保证无菌。因此,奶粉的生产过程中存在活病毒的可能性还是比较低的。

最容易感染病毒的是哪个环节?

根据经验而言,最容易被感染的是外箱和运输途中的不可控因素。

就目前通报的病毒感染情况,从全国各地对食品及其外包装特别是进口食品及其外包装的新冠病毒核酸监测来看,总体的阳性检出率也是比较低的,不到万分之一,而且主要集中在食品的外包装,总体的污染量也是比较低的。

从通报情况来看,最容易携带病毒的是需要冷链运输的冻品和水果等,而常温运输的物品被通报的则极少。

给宝宝代购奶粉要注意什么呢?

1、选购奶粉的时候,尽量从疫情不严重的国家选择,避开疫情控制不好的国家,如美国、意大利、巴西、西班牙、德国、英国、俄罗斯等地区,而宝妈们青睐的澳洲、新西兰奶粉就相对比较安全。

2、尽量选择亲朋好友直接邮寄或可靠的海外直采直邮的平台购买奶粉,避免奶粉经过多次转手和多人多次接触,可一定程度减少外包装受病毒污染的风险。

3、收到海外奶粉包裹前,带上手套、口罩,避免直接接触包裹,在户外用酒精等消毒液喷洒包裹表面,再将外包装去除,再次用酒精喷洒或酒精湿巾擦拭消毒奶粉外包装后,再带回家中。

4、处理完包裹以后要及时消毒、洗手,可以先用酒精喷洒或擦拭,然后再洗手。在洗手前不能直接用接触包裹的手去抠鼻子、揉眼睛或触碰家里的其他地方。

5、奶粉拿到家后,如果宝宝不急着喝这罐奶粉,建议放在通风空旷处放置一段时间再打开。

美好景像、喜芽孕育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