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什么是香兰 红星美羚羊奶粉拒绝香兰素·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3月08日 14:22来源于:中国晋商俱乐部
分享:

什么是香兰?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一批次“洋奶粉”超范围添加添加剂,严重超标。

这款进口洋奶粉1段被检出的超标添加剂为香兰素和乙基香兰素,实际检测值超标100多倍,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规定。

问:什么是香兰素呢?

答:其实它便是人们熟知的一种香精。

问:那还敢往1段奶粉里加?!

答:《GB 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婴儿配方奶粉(1段奶粉)禁止添加任何香精和香料,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奶粉(2、3段奶粉)中允许加入少量的香兰素/乙基香兰素/香荚兰豆浸膏(其最大使用量分别为5mg/100ml、5mg/100ml及按照生产需要适量使用)。

适当地添加食品用香精、香料,可以改善或覆盖牛羊乳制品本身存在的腥、膻味,提升乳品风味和口感,让消费者尝起来更易接受。但对于宝宝来说,过早或长期食用这些含有香精等敏感成分的食物,容易让宝宝产生依赖,变得挑食、偏食,或引发龋齿问题的出现,甚至可能加重肾脏负担,不利消化吸收。

以下为主要香精、香料,各位家长注意“切勿踩雷”哦~

(甲基)香兰素:是应用颇为广泛的食品香料之一,本身并不含营养成分和人体必需的物质。少量摄入是相对安全的,如果大量摄入则可能会导致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严重时损伤内脏。

乙基香兰素:是人工合成的、适用于乳基食品的赋香剂,香味是天然提取香精的数倍。

香荚兰豆浸膏:在增加乳品香气的同时,还具有令人轻度兴奋的作用,食用后能够使人心情愉悦,长期大量摄入会令宝宝有一定的依赖性。

当然除了香精、香料,蔗糖、玉米糖浆、高果糖玉米糖浆等添加糖也属于敏感成分,容易影响宝宝食欲,造成宝宝挑食、偏食的现象,加大孩子出现肥胖、龋齿等情况的几率。宝宝不宜过早食用。

什么是香兰   红星美羚羊奶粉拒绝香兰素·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红星美羚幼儿配方奶粉

奶粉作为婴幼儿的食物之一,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规定,保障质量安全。宝宝体质娇弱,为避免食用香精、香料等敏感成分为宝宝带来的健康隐患,红星美羚旗下3款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品牌德瑞兰帝、羚恩贝贝、富羊羊,全系列、全段位不添加香精、香料等任何敏感成分,以来自红星美羚优质奶源基地的纯鲜羊乳为原料,运用低温湿法工艺生产,更新鲜、更具活性营养,呵护宝宝健康成长。红星美羚倍多呵护、倍感活力!

中国晋商俱乐部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