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湖南1批次海藻高钙复合粉抽检不合格,相关产品仍有电商平台在售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16日 09:13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今年初,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335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的公示。其中一批次海藻高钙复合粉(固体饮料)检查项目不合格被通报。《母婴时代》查询发现,该批次产品在京东、天猫平台仍有售。

01

1批次海藻高钙复合粉抽检不合格

抽检公告显示,长沙市望城区思博母婴生活馆销售的,标称湖南科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藻高钙复合粉(固体饮料)规格为120g(4g×30)/盒,维生素D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20μg/4g,标准值为4.0~9.0μg/4g,检出值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含量。

湖南1批次海藻高钙复合粉抽检不合格,相关产品仍有电商平台在售

《母婴时代》查询湖南科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官网发现,在该产品的详情页介绍以及包装正面均清楚地标出了维生素D2的含量为5微克/袋,这与抽检结果亦相差甚远。

资料显示,维生素D是人类生长发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是一种功能上可防止佝偻病的维生素。维生素D的主要功用是促进小肠粘膜细胞对钙和磷的吸收,还有促进皮肤细胞生长、分化及调节免疫功能作用。

而分析认为,维生素D含量不符合要求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使用劣质原料或对原料质量把关不严,或未按照配方标准投料生产,或生产工艺设计不合理导致有效成分流失或分解等。

湖南科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官网介绍,其是专业益生菌制造企业,并介绍益多元品牌为专业益生菌品牌。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现已发展成集现代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益生菌企业。旗下拥有“益多元经典系列”、“益多元精品系列”、“贝爱益生系列”、“特殊功能益生菌系列”四大系列生产线,并号称产品可食用人群覆盖从0岁至老年人。

02

多个平台仍在售

《母婴时代》查询湖南市场监管局网站的食品抽检信息发现,该局在1月13日发布的335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公示与3月9日公示的650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公示所披露的不合格产品信息一致,且均有湖南科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藻高钙复合粉(固体饮料)。

湖南1批次海藻高钙复合粉抽检不合格,相关产品仍有电商平台在售

湖南1批次海藻高钙复合粉抽检不合格,相关产品仍有电商平台在售

不过,湖南市场监管局在抽检通报中表示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局立即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但后续并未找到有公开通报的处罚结果。

截至发文,京东平台仍有一家名为“康尔佳保健品专营店”的店铺在销售该款海藻高钙复合粉(固体饮料),一盒售价158元。

而淘宝平台上,也有两家正在销售上述产品的店铺,分别为康尔佳食品专营店和荣耀宝贝孕婴生活馆。

《母婴时代》以消费者身份向上述两家淘宝店铺客服询问产品相关信息,其中康尔佳食品专营店客服表示产品还没有进货因此没有现货,让记者明天在询问。

而另一家荣耀宝贝孕婴生活馆客服则表示产品日期为去年11月份,保质期为两年。而前述抽检不合格产品的生产日期为2020年6月5日,如此看来,该店销售的产品与抽检不合格产品应该不属于同一批次。

03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

在母婴行业快速发展的当下,任何涉及婴幼儿、儿童的食品都应该把品质安全放在首位,因为品质出现问题无疑会对品牌和企业产生不利影响。

随着新生代消费者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他们对宝宝喂养更为重视和精细,再加上生活水平的提升和科学喂养观念的普及,营养品成为不少妈妈的消费重点,但她们对品质安全的关注同样应该引起企业重视。

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95后妈妈群体行为习惯洞察报告》中数据显示,受访95后妈妈群体在母婴产品消费的过程中,优先考虑的前三位因素分别是健康、安全以及品质,占比分别达87.9%、84.8%、72.7%。为兼顾宝宝发育和自身健康,孕育后更多95后妈妈成为营养保健行动派,高频消费的人数达24.2%,营养保健品摄入周期趋长。

不难看出,儿童营养品市场潜力存在的同时,保证品质安全也同样重要。在品质制胜的时代,只有高品质的营养产品才能打动消费者,这也是企业在市场立足的根本。

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