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孩子王冲击A股,或成市值最大的母婴零售品牌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4月10日 08:50来源于:奶粉圈公众号
分享:

据奶粉智库网消息,昨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21次审议会议公告,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孩子王)首发获通过。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上市拟募资24.4925亿元。孩子王此次冲击A股,或成市值最大的母婴零售品牌。

孩子王冲击A股,或成市值最大的母婴零售品牌

招股说明书显示,孩子王本次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总数不超过10,890.6667万股且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有权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的15%。

孩子王冲击A股,或成市值最大的母婴零售品牌


奶粉占比57.86%,全渠道建设迫在眉睫

对于母婴零售商而言,持续优化品类结构和完善渠道搭建一直都是门店的核心工作之一。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2020年,奶粉产品占母婴商品销售收入的占比分别为50.32%、53.99%、57.86%,奶粉重要性不言而喻。

孩子王冲击A股,或成市值最大的母婴零售品牌

在新生儿下滑、电商分流等因素冲击下,奶粉品类的维护不是一层不变的,孩子王想要实现奶粉等各品类持续的增长,就需要更加多面和敏锐地触达消费者。

因此,报告期内孩子王构建了以孩子王 APP、微信小程序、扫码购自助下单、线下触 屏、云POS为代表的前端系统,以 WMS、OMS、TMS、BMS 为代表的业务系统,和以业务中台、数据中台、AI 中台为代表的数字化中台系统,实现前台、中台、后台数据的实时连接和数据智能化需求,打造了“用户、员工、商品、服务、管理”等生产要素的数字化在线。

重视会员经济,单客年产值达普通会员近10倍

此外,行业人总结,孩子王的基本模式中,门店、会员、育儿顾问是三个关键词。

据了解,孩子王拥有近4,700 名持有国家育婴员职业资格的育儿顾问,可同时承担营养师、母婴护理师、儿童成长培训师等多重角色。而截至2020年末,孩子王会员人数超过4200万人,其中最近一年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人,会员贡献收入占公司全部母婴商品销售收入的98%以上。同时,公司推出了付费会员——黑金PLUS会员,截至2020年末,孩子王累计黑金会员规模超过70万人,单客年产值达到普通会员的10倍左右。

正是如此深厚的用户基础,截至2020年末,孩子王在全国20个省(市)、170多个城市拥有434 家大型数字化实体门店。图片2018年-2020年,孩子王营业收入分别为66.71亿元、82.43亿元和83.5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2.76亿元、3.77亿元和3.91亿元。在报告期内,公司依靠母婴商品实现的营业收入占比分别达到了92.23%、89.91%、88.4%。

孩子王冲击A股,或成市值最大的母婴零售品牌

不过当前,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创新,数字化浪潮正在深刻地改变消费者的需求和行为特征,给母婴零售行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孩子王本次IPO拟募集资金244,925.09 万元,用于全渠道零售终端建设、全渠道数字化平台建设、全渠道物流中心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等4大项目。

最后,祝福孩子王成功上市,也期待作为母婴零售企业的标杆发展越来越好,并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奶粉圈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