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好奇纸尿裤涨价预警,全球的卫生用品都要涨价?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4月14日 08:45来源于:纸尿裤关注公众号
分享:

全球卫生品企业巨头金佰利(Kimberly-Clark)近日正式宣布计划提高大部分北美日用消费品的净售价,涨价品涉及好奇(Huggies)纸尿裤,可舒丽(Scott)及舒洁(Kleenex)卫生纸等,预计6月底开始逐步实施。

01上游原材料提价,金佰利涨价势在必行

好奇纸尿裤涨价预警,全球的卫生用品都要涨价?

金佰利旗下众多品牌

金佰利将涨价归咎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并在新闻稿中称:“提价将几乎完全通过定价变动来实现,这对于抵消重大的商品成本上涨是必不可少的。”

受到废纸原料价格和海上运价问题等因素影响,去年年底以来,全球纸与纸浆价格就在不断上涨。2020年10月开始北美纸价多数提价达到50美元/吨,当地多家造纸厂关停破产,其中斯道拉索恩已经决定2021年永久关闭其在美国的威迪亚公司业务,可见金佰利涨价并非空穴来风。

祸不单行,此前美国财务研究分析中心(CFRA)也警告到:美国出生率下降可能会影响到金佰利的个人护理业务。布鲁金斯学会去年12月估计,受到疫情影响,2021年美国出生的婴儿将比2020年减少30万。

02不止疫情冲击 原材料困境再加剧

令人担忧的是,2020年疫情、废纸原料价格等因素的影响还未曾散去,全球供应链又开始频频陷入僵局,运输困顿很可能加剧纸浆、石油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不只是金佰利,这对许多生产商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3月23日,大型集装箱货轮“长赐”号搁浅于苏伊士运河,导致航道双向堵塞长达6天之久,堵塞期间至少有数百艘游轮和货轮在运河内不得航行。据德新社援引保险业巨头德国安联集团的估算报道,此次货物运输暂停使全球贸易蒙受的损失约为每周60亿至100亿美元。而就在长赐号刚刚脱身一周左右,4月6日意大利油轮Rumford号就由于引擎故障再一次中断了苏伊士运河的航道交通,所幸很快脱困。接连两次的运输失控下,《纽约时报》的评论认为货轮运输将不再是全球化运输的主要途径。

好奇纸尿裤涨价预警,全球的卫生用品都要涨价?

长赐号堵塞苏伊士运河航运交通

同样在3月下旬,世界上最大的卫生纸木浆生产商巴西Suzano SA公司表示,全球目前的集装箱危机可能会造成供应障碍,从而导致卫生纸出现短缺。

03上游涨价,下游消费者逃得掉吗?

全球经济的连锁反应下,国内势态也并不明朗,自4月初起,四家生活用纸行业巨头恒安集团、维达纸业、中顺洁柔、金红叶,相继发布涨价通知,表示生活用纸产品价格将大幅调整。

好奇纸尿裤涨价预警,全球的卫生用品都要涨价?

维达纸业调价函

纸价涨声一片,那么大宗商品价格压力是否会逐步传导到终端消费者?

4月7日,相关记者在超市走访时发现生活用纸并没有涨价迹象,商家也暂时没有收到涨价通知,消费者并不用过于担心。供应商称卫生纸、纸尿裤等用品价格上涨并非虚言,不过零售商也有相应的调控对策,例如降低促销折扣、减少赠品投放等等,使得终端消费者感受并不明显。

纸尿裤关注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