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奶粉无糖到底好不好?纽贝能素教你正确认知奶粉中的糖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5月25日 09:20来源于:纽贝能素羊奶粉公众号
分享:

“糖”在家长们的认知里一直以来都是一种不好的存在,特别是配方奶粉中添加的一些糖也会让家长们感到恐慌。今天,纽贝能素羊奶粉将奶粉中可能出现的“糖”类作个总结,教你正确认知奶粉中的糖,看看宝宝奶粉中的“糖”是否健康?

糖(碳水化合物)

为孩子主要能量来源

多数家长对于孩子摄取糖有着刻板印象,认为糖类会使幼儿肥胖。糖是人体三大营养素之一,也就是俗称的碳水化合物,孩子的主要能量来源,幼儿的碳水化合物摄取需占总热量的50~65%,其余的才是蛋白质、脂质等营养素。

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最主要、最经济、最安全的能量来源,也是人类生命与健康所必须的最基本、最重要的物质,营养学上可分为:单糖、双糖、寡糖、多糖四类。

奶粉无糖到底好不好?纽贝能素教你正确认知奶粉中的糖

①单糖包括葡萄糖、半乳糖、果糖三种。其中葡萄糖是糖类的基本单位,也是最小单位,可以直接被利用,果糖和半乳糖需要转化为葡萄糖再被利用;其中果糖的甜度最高,能够更好地满足人们“嗜甜”的愿望。

②双糖包括乳糖、蔗糖、海藻糖、麦芽糖。这些糖都是由2分子单糖缩合而成,而不同的组合形成了不同的种类,其中乳糖主要存在于奶及奶制品中,占鲜奶的5%,占奶类总能量的30~50%。

③寡糖又称低聚糖,是一类3~10个单糖构成的小分子多糖。主要来源于豆类食品,如豆类中的棉子糖、水苏糖等不能被人体消化酶水解,但可以被肠道细菌分解产气,这也就是为什么吃多了豆类食物易引起胀气的原因,此外,还有低聚果糖、麦芽低聚糖等。

④多糖是由10分子以上单糖组成的大分子糖,包括能被消化吸收的糖原、淀粉和不被消化吸收的纤维素,又称膳食纤维。它虽不能供能,但有很多生理功能,如维持肠道正常菌群、降低血脂、胆固醇、血糖,膳食纤维目前也被单独列为人体所需的第七大营养素,可见其重要性。

婴幼儿配方奶粉——乳糖必不可少

幼儿成长配方奶为了满足幼儿成长所需营养,又希望以接近母乳的糖类(乳糖)来源为主,因此多数的成长配方奶便是以乳糖作为糖类主要来源。母乳中所含糖类有90%是乳糖,是母乳主要成分,也是补充糖类最佳的选择。

奶粉无糖到底好不好?纽贝能素教你正确认知奶粉中的糖

(纽贝能素羊奶粉配料表)

乳糖作为普通婴幼儿的最佳碳水化合物来源,不仅可以提供能量,而且对其生长发育、新陈代谢、组织的合成等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有助于宝宝智力发育,促进脑苷和黏多糖类的生成;

可促进钙、铁、锌等营养元素的吸收;

分解产物葡萄糖能促进钙质吸收;

促进肠道乳酸菌的增长,从而抑制有害菌的繁殖,刺激肠道蠕动,有益肠道健康。

我国调查资料显示,孕妈在整个泌乳期乳糖含量为7.5~8.0g/100g,6个月内的婴儿平均每天摄入780g的母乳,推算出碳水化合物的适宜摄入量(AI)为60g/天。对于婴配粉而言,其营养配方也需要顺应婴幼儿的生长发育特点和营养需要制定,其中乳糖的添加在国标中就有明确的规定。

奶粉中出现的以下6种糖类

对宝宝有益

1.乳糖--配方奶粉首选碳水化合物

乳糖为哺乳动物乳汁中的一种双糖,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对于婴幼儿生长发育、新陈代谢、组织的合成等等都非常重要;它进入人体后分解成的半乳糖,还是宝宝大脑及神经系统发育的主要能量物质。

2.低聚半乳糖

新生儿出生后,其体内的双歧杆菌菌群的建立很大程度上便依赖于母乳中的GOS 成分。
婴幼儿奶粉中添加低聚半乳糖,可以较好的促进宝宝体内的菌群平衡,帮助改善孩子的消化功能。

3.低聚果糖

低聚果糖FOS属益生元的一种,可被肠道的有益菌群利用,帮助有益菌增殖,同时促进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素的吸收。除此之外,还具有调节血脂,免疫调节,抗龋齿等功能。

4.低聚木糖

又称木寡糖 XOS ,聚合糖类中增殖双歧杆菌功能最强的品种之一,可直接进入肠肠道优先为双歧杆菌所利用,具有抑制有害菌生长,减少便秘, 促进机体生成多种营养物质,增强宝宝免疫力的作用。

5.异构化乳糖

别名乳果糖,属于寡糖的一种,进入人体后,可直接到达大肠,被生存在宝宝肠道内的双歧杆菌有选择地利用,可以改善肠道环境,减少便秘。

6.棉子糖

人体肠道中双歧杆菌、嗜酸乳酸杆菌等有益菌极好的营养源和有效的增殖因子,能够改善消化和排便,促进宝宝对钙的吸收,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奶粉无糖到底好不好?纽贝能素教你正确认知奶粉中的糖

百跃纽贝能素羊奶粉,以生羊乳为原料,添加乳糖、低聚半乳糖(GOS)、低聚果糖(FOS)、富含珍稀OPO结构脂、珍贵乳铁蛋白、多倍益生元、核苷酸、多种维生素,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

纽贝能素羊奶粉公众号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