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消费者买奶粉的渠道有哪些 终端母婴店凭什么拥有88.46%的消费群体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7月05日 16:3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终端母婴店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消费者都去哪了?为什么没有人?怎么才能吸引消费者呢?

其实,通过我们的相关调研发现:有88.46%的消费者都愿意选择终端母婴店来选购奶粉。有着这样大的群体,为什么母婴店却一直说没有客源呢?结果就是:不是没有客源,是你没有抓住且留下他们。

既然已经知道消费者更加愿意选择终端门店购买奶粉,终端门店要怎么做才能留住消费者呢?

因为专业,才被信任

消费群体还是比较大的,如何能够快速获取到客流,这个问题有很多人支招。从竞争对手中采用低价方式抢回来,低价竞争只能解决一时的客源问题,并不是长久之计。你低价,别人也可以采用低价,恶性竞争不可取。再加上90-95后的消费者对比价格有一手,今天可以因为低价选择你,明天就可以因为低价选择他,谁低选谁。何必苦苦相逼?相互为难对方?

抓住机会,建立起信任的桥梁,才是关键。

专业度,在当前的市场中被没有被高度的重视。新一代的家长在选择上面都是一个“文盲”,他们对于这类物品从未接触过,不知道哪个好,也不知道哪个更加适合自家孩子。需要一个较为专业的人士,能够在他们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

有着这样的一个案例:母婴店老板通过自己的自学,掌握诸多育儿经验,经常会在自己的社群中分享一些育儿注意事项,时间久了收获到社群宝妈的认可与信任,每每需要购买一款产品的时候,都会主动找到他,而且还会带着小姐妹去购买。更有宝妈说:你店在哪,我都会去找你买的。其实这一份信任,源自你的专业。

在你给消费者推荐产品的时候,不仅仅是要看到店内的利益,同时也要考虑此产品是否真的适合当前消费者的宝宝,推荐最合适的,而不是推荐最贴近自己利益的。

专业之余,你还应具备高情商

在当前的社会,没有情商的人真的活不下去,没有人愿意和你做朋友,更何况你是做生意的人。90后消费者比较的感性,认准你即便是多出钱,也心甘情愿。

前不久,我购入一个大件物品,对比了几个商家,最终选择一家下单。但这一家并不是出价最低的,之所以选择是因为整体的服务很到位,并没有因为我价格压低而有任何的情绪在其中,也没有因为我对比数家而不开心。尽管后面我多出了上千块钱,但我依旧很开心。

不要因为消费者进店没有选购而有任何情绪,只要进店你就应该用你的专业进行服务。曾经一个店主说:我从来没有想到,因为我的分享而留下一个忠实的顾客。她进店之后,只是看产品。我也是根据产品以及她家宝宝大小来给她分享,从她的角度来介绍哪款更适合,如何使用,注意事项等等。结果讲解半天,她也没有买一个东西,只是加了我的微信,偶尔微信上聊一下育儿问题,后面渐渐的她就成为我的老主顾了。

其实,消费者都是感性的。只要你用心了,他们会被你打动的。

高专业+高情商,才能立足

市场竞争无比大,想要立足那就要不断的学习。母婴店主不仅仅是一位老板,他也要承担一份责任。从孕期、生产、到见证宝宝的一步步成长,向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通过你贴心且专心、专业的服务,你一定可以俘获消费者,让其成为你忠实的顾客。

【转载提示】:本文由「婴童品牌网」原创出品,未经同意不得转载,违规转载必究。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