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疫情已波及15省份!全国12-17岁学生防疫必须注意!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8月07日 09:13来源于:爱护宝宝俱乐部
分享:

南京禄口机场多名人员检出新冠阳性

仅仅两周多时间

江苏、广东、辽宁、安徽、湖南、河南...

都相继出现关联病例!

病毒传播链不断扩散,已经涉及15个省

据国家卫健委通告统计

7月份至8月3日

全国共报告新增新冠本土确诊病例568例

分布在15个省市区

高于过去5个月的总和

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

本轮疫情源头

确定为德尔塔毒株!

德尔塔病毒有多可怕?

广东疾控等研究显示,德尔塔毒株感染者的呼吸道病毒载量是原始毒株感染者的1260倍!

目前,德尔塔病毒已成为世界新冠传播的主要变异株,从此前相关疫情来看,具有以下新特点:病毒传播力强、更加适应人体、复制快、体内载量高,病人转阴速度慢、治疗时间长、容易出现重症。

注意了

打疫苗≠不会感染!

德尔塔具有显著的疫苗抵抗特性,即产生了「免疫逃逸」,也就是说,德尔塔毒株可以感染已打完疫苗的人,且可以再从他们身上传染给其他人。

新冠疫情从出现至今,已经有1年半多了。尽管疫苗已经上市且被大范围接种,但从全球范围看,感染人数还在增长,且病毒随时在突变,疫苗效力将会不断下降,当然目前各种变异株仍然是在现在疫苗可控的范围之内,尚未打疫苗的人群应尽快接种。

虽然打了疫苗,新冠仍会流行,但流行的程度会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率会明显降低。通过疫苗接种,能在短时间内建立人群免疫,消除病毒流行带来的严重后果。

多地12-17岁可以接种疫苗了!

据不完全统计,广西、湖北、黑龙江、湖南、安徽、福建、江苏、广东等地均已明确了12-17岁未成年新冠疫苗接种,且大部分地区都将从7月开始为15-17岁人群接种、8月开始为12-14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可用于12-17岁人群紧急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只有北京生物和科兴中维生产及分包装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需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接种第1剂的8周内尽早完成。

孩子打疫苗,家长需要注意什么?

Tips:

•一定要有家长陪伴

要在家长或者其他监护人陪同下前来接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或家庭户口簿,以及监护人身份证,并由监护人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 和其他疫苗间隔14天

针对成人建议新冠疫苗接种和其他疫苗接种中间间隔至少14天,儿童青少年也是如此。但如果出现外伤、狗咬等等情况,需要打破伤风或者是狂犬疫苗,那不受14天间隔的限制。

• 避免劳累和空腹,接种留观

接种前避免学生空腹、劳累,要让学生在一个放松的状态下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后一定要留观30分钟,如有不适,及时联系现场医护人员。

必须强调的是!

打了疫苗也切不能松懈,

必须配合传统保守的防疫措施:

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

小爱温馨提醒您

出门在外,记得随身携带

爱护免洗手液消毒凝胶

爱护宝宝俱乐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