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汗疱疹是怎么回事 如何正确护理宝宝汗疱疹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8月13日 10:3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秋转换,是宝宝肌肤问题的高发期,而一些妈妈在护理宝宝的时会发现一些类似于疱疹状的小红点,去医院检查了才知原来是汗疱疹。那么,宝宝汗疱疹是怎么回事呢?如何正确处理宝宝汗疱疹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宝宝汗疱疹是怎么回事

宝宝汗疱疹也被看作是一种皮肤湿疹样反应,汗疱疹多发于手掌、足跖,深在小水疱,疱壁紧张,粟粒至米粒大小,呈半球形略高出皮面,无炎症反应,干涸后脱屑,而且汗疱疹还会在每年定期反复发作。汗疱疹的发生原因也与精神紧张、手足多汗、真菌感染等变态反应有一定的关系。

二、如何正确护理宝宝汗疱疹

宝宝出现汗疱疹不可怕,可怕的是妈妈没有专业的正确护理宝宝汗疱疹的方法。面对宝宝肌肤频发的汗疱疹,妈妈们要从日常生活饮食、卫生以及外用药物的方式来护理。

1.饮食方面

在饮食上妈妈要注意给宝宝多吃一些有利于健脾除湿的水果蔬菜,比如山药、甘薯、冬瓜、西瓜、赤小豆、南瓜等,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2.卫生方面

在日常生活中,妈妈要注意给宝宝清洁洗手、洗澡,特别是在这样天气炎热的季节更需要保持宝宝肌肤的干爽清洁,在给宝宝洗澡使用沐浴剂时要注意将洗发水泡沫残留冲洗干净,洗过之后也可以给宝宝涂抹一些非油性的润肤膏来护理。

3.外用药物

在给宝宝处理汗疱疹时不能随心去药店选购药物或者使用成人可以使用的红霉素等之类的软膏,因为乱涂可能会加重宝宝的病情,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选购合适的药膏,这样为宝宝处理汗疱疹才更安全、可靠一些!

网络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