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重磅消息!孩子王冲击IPO成功,正式获批上市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8月28日 09:17来源于:新母婴店
分享:

重磅消息!孩子王冲击IPO创业板成功。8月2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已按法定程序同意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公司及其承销商将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重磅消息!孩子王冲击IPO成功,正式获批上市

孩子王是一家以数据驱动、基于用户关系经营的创新型新家庭服务平台,专业儿童及0-14岁儿童提供全成长成长补充商品方案、育儿及社交互动服务。截至目前,孩子王已在全国17省3个直辖市近180座城市近500家大型数字化智慧门店,拥有4800万 家庭会员,超200万黑金会员。

然而,在一系列亮眼成绩的背后,似乎尚存一些隐忧。

据孩子王招股书数据显示,孩子王2017年、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52.35亿元、66.7亿元、82.43亿元。到了2020年,孩子王营收为83.55亿元,较2019年的82.43亿元似乎上涨无几。

重磅消息!孩子王冲击IPO成功,正式获批上市

2016年至2020年孩子王主营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变动

从毛利率来看,2017年-2020年上半年,在孩子王主营业务中的其他品类都有所上升时,母婴商品的毛利率却在逐年下降,分别为26.93%、25.50%、23.78%和21.56%。

重磅消息!孩子王冲击IPO成功,正式获批上市

此外,我们注意到,第一,奶粉仍是孩子王门店的销售支柱。报告期内孩子王的母婴商品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在90%左右,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母婴商品销售收入项下,奶粉的收入占比最高。据孩子王招股书近三年的商品收入来看,奶粉的业绩营收位居第一,销售占比也从2018年的50.32%增长至2020年的57.86%,占据整个母婴商品销售一半还要多,且比例还在不断上升。

重磅消息!孩子王冲击IPO成功,正式获批上市

第二,孩子王目前的主要销售额和营业渠道都是靠线下门店。报告期内,孩子王在电商渠道的销售额占比分别为4.83%、4.61%、5.20%和6.81%,据孩子王方面表示,对此,孩子王表示,公司近年来的扫码购及电商平台实现的业务收入占比在持续提升,并计划对 C 端数字化平台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推进门店数字化功能和以 APP、公众号、小程序为代表的线上销售平台的迭代,加强全渠道融合。

重磅消息!孩子王冲击IPO成功,正式获批上市

当然,没有一家企业是绝对完美的,但不可否认的是,A股上市对公司的规范、治理结构等各个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冲击IPO的过程不可谓不辛苦,作为母婴零售行业龙头,孩子王多年来保持着高速增长,它的成功上市是必然,更是水到渠成。

同时,随着二胎家庭消费,妈妈悦己消费、中大童市场以及近期三胎政策的出台,对于母婴赛道当然是利好,而身处这一赛道的孩子王也极大可能会借着政策东风的助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待上市后的孩子王,作为母婴零售企业的标杆发展越来越好,并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母婴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