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产品知识 > 正文
奶粉盒装好还是罐装好 导致奶粉长虫子的原因有哪些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11月04日 14:4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奶粉盒装好还是罐装好?奶粉中有虫子的事件频频发生。上篇《雅培亲护一段奶粉打开有活虫 杭州一位年轻妈妈被吓得够呛》提到,雅培亲护一段奶粉惊现活虫,打开奶粉后,虫子还在蠕动。宝宝的口粮奶粉竟然会长虫子?这是为什么?可能会导致奶粉长虫子的原因有哪些?

奶粉盒装好还是罐装好 导致奶粉长虫子的原因有哪些

奶粉灭菌是没有杀死虫卵

奶粉在加工的过程中需要进行灭菌处理,但是如果这个灭菌的环节没做好的话,那么就很有可能会给奶粉中的虫卵生还的机会。

但是,大部分的奶粉品牌在制造的过程中,无论是灭菌还是除水或者是干燥都是需要经过高达几百度的温度来完成的,所以说虫卵要在这样的环境下存活下来的几率是很低的。

奶粉罐装时混入虫卵

难道是奶粉在罐装的时候混入了虫卵?目前市场的奶粉品牌在加工的过程中,整条生产线都要求是密封的,不让任何一个环节暴露在空气中。如果生产过程中企业有严格的把关的话,那么虫子或者是虫卵是很难混入其中的。

奶粉罐装密封性没做好
如果奶粉的罐装密封性没有做好的话,导致虫子混入或者是虫卵长出来,还是有一定的发生概率的。

蛮力装卸倒是奶粉漏粉

如果奶粉在运输的过程中,蛮装卸或者是不小心被碰坏导致奶粉漏粉,是很有可能给虫子和虫卵提供进入奶粉罐的机会的,同时也会给虫子提供存活的机会。所以爸爸妈妈们在购买奶粉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外包装完整且无损的。

开封后使用完没做好密封

每次给宝宝匆匆的冲泡奶粉时,没有将奶粉盖子盖好,奶粉的香味吸引了虫子爬进去,或者是奶粉盖子上留下了虫卵,在下次打开奶粉时候,虫卵就掉到奶粉里混入其中,几天后虫子也就孵化出来了,这也是有可能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