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排气枕、苦甲水、魔法袍......这些你没听过的母婴小品类最高增长达2811.3%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11月17日 08:42来源于:新母婴店
分享:

90、95后新生代父母当道,这些曾经带着叛逆标签,同时也是最具创新和活力的新母婴人群在育儿理念、育儿场景、育儿偏好等方面都充满着颠覆性。围绕他们的个性化、精细化需求递延,越来越多细分小品类乘风造浪,一瞬而起。

据魔镜市场情报发布的《2021Q3中国线上高增长消费市场白皮书》显示,根据淘宝天猫的销售数据,通过对比规模和增速两个维度,从众多细分市场中筛选出了15个最具潜力的市场。其中,聚焦在母婴领域,趴睡排气枕、苦甲水、哈利魔法袍迎来高增长态势。

排气枕、苦甲水、魔法袍......这些你没听过的母婴小品类最高增长达2811.3%

趴睡排气枕:睡眠场景下的哄娃神器

这一届年轻爸妈真的太懒了,“轻松育儿”是他们的主诉求,天猫母婴亲子总经理立飒表示,“智能安全座椅、电动摇椅、智能陪伴机器人等带娃神器在天猫上呈现爆发趋势,智能且富含创意的新品帮助年轻父母解放双手,享受育儿。”同时,美柚高级副总裁兼母婴业务总经理赵洁在一次活动中表示,“睡眠是美柚APP高频工具中排名第二的刚需场景。”

趴睡排气枕恰如其分满足了上述两大产品创新方向。据魔镜市场情报发布的《2021Q3中国线上高增长消费市场白皮书》显示,2021年Q3趴睡排气枕这一细分品类在淘宝天猫上的销售额为2903.7万元,同比增长178.6%,其重点品牌包括蒂乐、ILODY/艾洛迪、和婴美、abbybaby、十月安心。

排气枕、苦甲水、魔法袍......这些你没听过的母婴小品类最高增长达2811.3%

趴睡这一概念并不是突然才有,早前不少儿科医生或专家都有明确表示,趴睡虽然不提倡,但是特殊情况趴睡也有一定好处。例如,宝宝各个器官的发育还不是很成熟,消化不了、肠道胀气是常有的事情,部分宝宝肚子不舒服,胀气之类的,趴着睡的时候可能起到局部按摩的作用,宝宝可能会睡的踏实一点,又或者是宝宝有上呼吸道症状比如鼻腔欠通畅的时候,趴着睡可能呼吸会更通畅一点。

也有无数的宝妈们亲证“飞机抱”可以缓解宝宝胀气等问题,就类似于是在怀中模拟了一个趴睡的动作,但有一大缺点就是,无论是宝妈还是奶爸长期飞机抱很容易手臂酸痛,错误的姿势还会影响宝宝发育。于是聪明的商家瞄准了爸妈们的这一痛点,“趴睡排气枕”应运而生,模拟的便是“飞机抱”的方式,俗称“大白鹅”。既能帮助宝宝缓解胀气肠绞痛,又能减轻爸妈负担。在某宝商品页面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商家在宣传时也强化了这些卖点,诸如“宝宝肠绞痛克星”、“防窒息”、“‘枕’救哭闹宝宝”、“顺畅排期”等。

排气枕、苦甲水、魔法袍......这些你没听过的母婴小品类最高增长达2811.3%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趴睡”原指婴儿在6-7个月左右,睡眠开始由仰卧位转为俯卧位,然而想在越来越多的父母完全不顾有些新生儿没有抬头和再次翻身的力气,强行提前解锁宝宝的趴睡技能,因而造成的危害是巨大的。此外,我们也都知道,宝宝趴睡其实很容易因为枕头被子等异物堵住口鼻而窒息,因此即便是怀抱排气枕,保险起见,家长也尽可能不要离开宝宝视线。

苦甲水:戒吃手神器

没有一个宝宝没经历过啃手的阶段。《儿科神经病学研讨》中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多达70%的发育期儿童都会有一些看似无意义的重复行为,如咬指甲、抖腿、挤眼睛等。这些小动作的出现是有原因的:它们是一种感官的自我调节方式。然而,不乏有一些宝宝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小癖好却如影随形。除了苦口婆心的教导,爸妈们开始依靠辅助手段,比如——苦甲水。

苦甲水原理,实则是通过在指甲上涂抹难以忍受的苦味液(膏)体,来达到防止孩子啃手的目的。作为一个极其细分且新兴的小品类,我们在某宝平台上发现,多家店铺苦甲水的销量已经超1万+,正所谓新需求倒逼供应链端升级,有一些商家更是推出了戒除+养护2效合1,白天防咬苦甲液,夜晚滋养护甲液。

排气枕、苦甲水、魔法袍......这些你没听过的母婴小品类最高增长达2811.3%

据魔镜市场情报发布的《2021Q3中国线上高增长消费市场白皮书》显示,2021年Q3苦甲水在淘宝天猫上的销售额为1839.8万元,同比增长128.5%,其重点品牌包括仁和匠心、安思培、小豆班、peri's ink、NINE DEER/九只鹿。

此外,通过观察我们可以看到苦甲水的卖点除了戒吃手,更多的是集中在植物配方、安全无毒、无色速干等方面,配方多以苦瓜、黄连、薄荷为主,但值得注意的是,通过查阅,我们发现,苦甲水目前没有统一国标,产品的备案和执行标准各有不同。因此,家长们在选择苦甲水的时候还是要多加注意,避免甲苯等具有较强的挥发性且对眼睛和上呼吸道有刺激性作用的成分对宝宝造成影响。

哈利魔法袍:拍照必备

随着中国环球影城的开园,每个人的朋友圈里都能看见一两个站在哈利波特霍格沃茨城堡下披着黑色魔法袍的游客照,人手一件“哈利魔法袍”似乎正在成为标配。据魔镜市场情报发布的《2021Q3中国线上高增长消费市场白皮书》显示,2021年Q3哈利魔法袍这一细分品类在淘宝天猫上的销售额为954.8万元,同比增长2811.3%,销售额与销量于今年9月开园达到顶峰,无论是商家数目还是商品数目,都从去年的个位数增长到今年的三位数。

排气枕、苦甲水、魔法袍......这些你没听过的母婴小品类最高增长达2811.3%

据深燃报道称,专做哈利波特周边生意的淘宝店店主小可他们店已经开了 5 年,9月份销售额涨了一倍,很多顾客要赶在国庆去环球影城玩穿,每天赶时间发货,吃饭睡觉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同时,我们在电商平台发现,有不少专卖哈利波特周边的新店同样是抓住了新一波流量红利准备大干一场。

在消费迭代风起的当下,新人群正在凸显新变化、催生新需求,以90、95后为代表的年轻爸妈当道,他们的精致育儿需求持续升级,整个母婴市场逐渐显现出品类专业化细分的加速渗透趋势,于品牌而言,这一轮的增长机会不再是纯粹的扩品类,而是抢先占领新场景,创造新的消费流行。

新母婴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