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多大可以吃肉?吃哪种肉最好?怎么吃?
行业编辑:烧麦
2021年12月09日 09:52来源于:谱恩羊奶粉
分享:

宝宝多大可以吃肉?吃哪种肉最好?

宝宝的辅食,重要且讲究,比如,关于吃肉的问题。很多新手爸妈容易陷入疑虑:吃早了,怕消化不了,吃晚了,怕营养跟不上,没吃对,怕伤了宝宝身体!那么,宝宝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加肉?吃哪种肉最好?如何正确吃?下面来看看!

宝宝多大可以吃肉?吃哪种肉最好?怎么吃?

1.肉对宝宝有多重要?

肉类含有丰富的铁、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可以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也是平衡宝宝营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肉类中的氨基酸,对宝宝的身体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

2.宝宝多大吃肉合适?

一般宝宝7个月就可以添加肉泥了,10~12个月,适合添加肉丁、小肉块,1-2岁,可以开始吃肉丸,肉丝。当然,可能存在个体差异,比如消化能力比较弱、发育迟缓一点的宝宝,吃肉时间可以酌情推迟。

3.宝宝吃什么肉最有营养?

从营养方面来看,鱼肉比牛肉好,牛肉比鸡肉好(过敏宝宝慎添加鱼虾等)。

牛肉性温,一年四季,各种体质的宝宝都可以吃。猪肉性平,相对更适合消瘦的宝宝,较胖的宝宝要适当控制。

鸭肉性凉,适合夏秋季节食用。

鸡肉性微温,一年四季均可食用,且对身体较弱、食欲不好的宝宝更为适宜。

羊肉性温热,因此最好在冬季春季食用。如果宝宝怕冷、瘦弱,夏天也可以吃。

温馨提示:每种肉所含微量元素和蛋白质占比不一样,只要宝宝接受度可以,建议每种都适当尝试下。

宝宝多大可以吃肉?吃哪种肉最好?怎么吃?

4.宝宝怎么吃肉,才科学健康?

(1)性状:

从肉泥---半固体(肉末)---固体(肉粒)过度。

(2)种类:

先添加红肉,保证铁的供应,再添加白肉,之后再尝试鱼虾、海产品。每次新增食物单独添加,避免过敏。具体可参考:

7个月:添加猪肉、牛肉、羊肉、猪肝、鸡肝;

8个月:添加鸡肉、鸭肉、三文鱼、鳕鱼;

9个月:添加虾肉;

10个月:添加其它深海鱼肉。

小恩科普:

红肉,是未经烹调前肉的颜色是鲜红或者暗红的,比如羊肉、牛肉、猪肉等这些肉类;

白肉,指未经烹调前肉的颜色是肉色或者嫩白色,比如鱼肉、鸡肉、鸭肉等。

(3)添加量: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根据宝宝不同年龄,建议了肉类辅食的摄入量:

7-12个月:每天需要50g(1两)的肉禽鱼;

13-24个月:每天需要50-75g(1-2两半)的肉禽鱼;

2-3岁:每天对畜禽肉类、蛋类、水产品类膳食的需求量总和是50-70g;

4-5岁:每天对畜禽肉类、蛋类、水产品类膳食的需求量总和是70-105g;

对于消化能力弱的宝宝,需要延长每种肉类的添加时间和添加量,让宝宝有充足的时间适应。

宝宝多大可以吃肉?吃哪种肉最好?怎么吃?

(4)其他细节:

a.要选择高品质、新鲜的肉;

b.不建议清洗生肉,可以先焯水(冷水下锅),再切肉;

c.肉要彻底烧熟,高温可以杀死绝大多数的寄生虫、细菌和病毒;

d.肉菜混着吃,做成馅儿,避免挑食;

e.不要专挑瘦肉吃,最好吃肥瘦相间的,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f.少油炸、多蒸煮,烹调方法尽量简单,不添加调味品,这样既能保留肉的全部营养,又非常健康。

以上,关于宝宝吃肉的相关知识,已经讲得非常全面了,希望能对正纠结如何添加肉肉的爸妈有所帮助哦!

美好景像、谱恩羊奶粉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