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婴儿米粉质量问题事件:1批次伊威三文鱼胡萝卜营养米粉水分超标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12月16日 09:08来源于:EBH母婴时代
分享:

12月14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3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抽检了包括特殊膳食食品、保健食品在内的11大类食品1313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中包含1批次伊威的辅食产品。

01

1批次伊威米粉不合格

郑州市管城区贝之亮孕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上海伊威儿童食品有限公司伊威儿童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三文鱼胡萝卜营养米粉(250克(25克×10袋)/盒,“伊威+字母+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20-11-12),水分检测值为6.51%,标准规定为不大于6.0%。初检机构为河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婴儿米粉质量问题事件:1批次伊威三文鱼胡萝卜营养米粉水分超标

此次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GB 10769-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抽检项目包括能量、蛋白质、脂肪、亚油酸、月桂酸占总脂肪的比值、多种维生素、营养素、烟酸、叶酸、以及矿物质等。

河南市场监管局表示,水分属于理化指标,是食品的一个内在质量因素,各类食品的产品标准常对水分含量有明确的限值要求,水分高低反映产品的含水量。合理的水分控制,可避免产品的功效成分或营养物质分解、酶解变质、霉变等,有助于保持产品质量稳定。食品的水分不合格对人体健康没有重大影响,但是,水分超标可能会缩短产品的保质期限,使产品易发生霉变,引起产品质量的下降。

02

普通食品冒充辅食

前不久,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上海爱婴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婴室电商”)于2021年3月,在京东网爱婴室旗舰店发布广告“伊威(Eastwes)婴儿肉酥猪肉牛肉酥高钙肉酥宝宝零食鱼松肉松果蔬猪肉酥100g”、“小鲜肉妈妈配餐好帮手20余年专注中国宝宝高品质辅食”。浦东新区市场局认为,产品实际执行标准为肉松类熟肉制品产品标准,并非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引人误解。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以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一款“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依据《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对爱婴室电商处罚款4500元。

原上海市食药监局关于罐装肉松产品是否适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的批复(2016年5月25日)中明确表示,生产专供婴幼儿食用的食品应当符合有关婴幼儿食品安全标准。生产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其性状及有关指标应当符合GB10770-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规定。否则,标签不得宣称适宜婴幼儿食用。

据中国消费者报曾报道,伊威抖音官方账号标示“中国宝宝高品质辅食”,但梳理发现,仅有部分产品执行婴幼儿辅食标准。“伊威萌化了酸奶溶豆”执行企业标准Q/FJMY 0005S《冻干固体饮料》;“伊威你真棒海鱼肠”执行企业标准Q/ABDM 0008S《熟制动物性水产制品(鱼肠)》;“伊威咿小虾原味虾片”执行国家标准GB10136《动物性水产制品》;“伊威咿小宝水果脆冻干”执行国家标准GB/T 23787《非油炸水果、蔬菜脆片》;“伊威萌化了海苔米脆”执行国家标准GB17401《膨化食品》,产品均为普通食品。

EBH母婴时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