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宝宝冬季肌肤问题频出 保湿霜你选对用对了吗?
行业编辑:lemon
2022年01月20日 09:26来源于:戴可思
分享:

冬天,很多宝宝的颜值会遭遇“滑铁卢”,干燥蜕皮、红脸蛋、皴裂、湿疹、冻疮等肌肤问题频现。

给宝宝涂抹保湿霜是正确的做法,但如果成分没选对,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哦。

冬季的保湿霜应具备什么修养?

保湿成分主要有吸湿剂、润肤剂和封闭剂,如果是冬天的保湿产品,吸湿剂、润肤剂以及封闭剂的合理搭配,才能发挥出优秀的保湿效果。

一瓶优秀的冬季宝宝霜

应具备3大主要成分

吸湿剂

润肤剂

封闭剂

常见的吸湿剂主要有甘油、透明质酸钠、聚谷氨酸钠等成分,它们能从空气中吸取水分,帮助皮肤进行补水。

而好的润肤剂可以在涂抹上之后,能渗透进入角质层细胞之间的间隙,补充脂质,起到良好的滋润作用,让皮肤富有柔润感和光泽度。具有代表性的成分有:霍霍巴油、向日葵籽油、白池花籽油、角鲨烷等。

足量的封闭剂涂抹在皮肤上,就像给皮肤额外上了一层“金钟罩”,防止皮肤中的水分流失,对冬日保湿十分重要。常用的封闭剂有矿脂(如凡士林)、矿油、硅氧烷等碳氢化合物,以及诸多脂肪酸和脂肪醇等。

如护肤品中常用的乳木果(牛油果树果脂),含有大量脂肪和脂肪酸,除了具有润肤功效外,也能提供良好的封闭效果。

再如常见脂肪醇物质,鲸蜡硬脂醇同样具有很强的封闭性。

甘油-吸湿剂

霍霍巴籽-润肤剂

乳木果-封闭剂

吸湿剂+润肤剂+封闭剂,三种成分齐了,才能合理发挥吸水补水,锁水保湿的功效,宝爸宝妈们get了吗?

如何使用面霜,发挥zui大效果?

涂抹量一定要足够,且频率要高!

宝宝冬季涂保湿霜,一定要抹足量,量不足会影响保湿效果。尤其是有干性湿疹问题的宝宝。

湿疹期间,宝宝的皮肤屏障功能本来就已经受损了。而皮肤干燥缺乏脂质,会导致经表皮丢失的水分增加,从而使皮肤对外界的防御力变得更弱。这时如果不注重保湿,则会使原本摇摇欲坠的“皮肤城墙”,变成极易破溃的“危墙”,使得湿疹加重!

宝妈们不要望文生义,以为“湿疹”跟身体太湿有关,反而可能是太干了。

对于湿疹宝宝,需要长期做好脸部和身体的保湿护理。而冬季干燥时,一定要厚涂+及时补涂,才能预防或缓解湿疹频繁复发!

推荐一天涂抹至少 2 次,甚至 4~5 次都可以。只要宝宝的皮肤一干,就要立即涂抹了。

怎么判断保湿霜是否涂足量?

如果使用后,还能明显感觉到干燥、起屑等情况,肯定是涂少了。涂抹后宝宝肌肤抹上去柔嫩Q弹,那就是刚刚好了。

除了湿疹厚涂之外,宝宝冬季易出现的红脸蛋、皴裂、口水疹、冻疮,这些肌肤问题,厚涂也能更有效保湿防护哦。

冬季涂抹宝宝保湿霜小技巧

冬季洗完澡后,给宝宝脸蛋和身体涂抹保湿霜,为了避免刺激宝宝娇嫩的皮肤,爸爸妈妈们可以这样做:

一种方法是:

宝妈宝爸先清洁干净双手,把保湿霜放在手心里来回搓几下,用手掌温度及物理摩擦,把保湿霜搓软,再涂抹到宝宝脸上或身上。

另一种方法是:

在宝妈宝爸双手比较凉的情况下,可挤出部分润肤霜到手掌心,再用吹风机吹热霜体和手掌后,涂抹到宝宝脸上或身上。

安全温和的宝宝冬季护肤品

噔噔蹬蹬,现在来给大家介绍

一款冬季宝宝保湿界的优秀选手

宝宝冬季肌肤问题频出 保湿霜你选对用对了吗? 宝宝冬季肌肤问题频出 保湿霜你选对用对了吗?

优秀的保湿配方,吸湿剂、润肤剂和封闭剂该有的都有,数据说话,测试验证的8小时有效保湿力!

经专业肌肤测试,涂抹特润霜8小时后,皮肤含水量达66.6%!

宝宝冬季肌肤问题频出 保湿霜你选对用对了吗? 宝宝冬季肌肤问题频出 保湿霜你选对用对了吗?

除此之外,配方针对脆弱的宝宝肌肤特地添加了两大舒缓成分——埃及金盏花和韩国calmyang舒敏专利,为湿疹等敏感脆弱肌肤,多一层温柔呵护。

面霜不添加香精、酒精、激素、色素和防腐剂,配方温和,无复杂性混合物,不会给宝宝娇嫩的皮肤带来更多负担。宝宝真正安心每日护肤,从小养成好肌肤。

戴可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