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宝宝挑食偏食什么原因怎么改善 亨氏辅食来帮忙
行业编辑:lemon
2022年01月28日 14:08来源于:亨氏
分享:

挑食偏食绝对是一些人类幼患的超强“天赋”不爱吃蔬菜的、不爱吃鱼的,只爱某几样的比比皆是,哪怕是放一点点在喜爱的辅食里面也能一眼识别出来,并把它们无情抛弃,今天和亨氏来了解宝宝的挑食偏食吧。

宝宝挑食偏食原因有很多

一方面是宝宝自身的原因宝宝对味道的感知更敏感,如果某种食材中稍微有一些酸涩或苦味宝宝就会拒绝,而且在口味上更偏向于甜咸,或者不费力气就可以吃的细软食物,宝宝自我意识发展时,会表现出强烈的独立性,会排斥大人的饮食安排并按照自己意愿进食。

另一方面,爸爸妈妈身上也有原因,大人对食物的喜好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宝宝不良的就餐氛围,如强迫进食和不良饮食习惯,以及制作的食物形状、搭配过于单一,都会造成宝宝挑食偏食。

TIPS:遗传因素和一些疾病也会造成宝宝偏食挑食,某些营养素的缺乏,如缺锌会造成食欲减退

宝宝挑食偏食不良影响多

宝宝的饮食要包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类、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素,有的营养素需从日常饮食中摄取,如果宝宝挑食偏食,会引起某些营养素的缺乏,进而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和认知等智力发育,此外,长期下去对宝宝等心理和行为都会产生影响。

改善宝宝挑食偏食有妙招

大人做表率

爸妈要及时纠正自己的饮食习惯,让饮食更营养全面,不在宝宝面前表露对食物的好恶还要创造一个安静愉快的就餐环境,如吃饭的地方固定,减少周围能引起注意力的东西。

辅食种类花样多

宝宝的辅食种类要丰富,添加辅食后,妈妈就要尽量扩大食品种类,让宝宝及早体验不同味道,辅食还要在花色、形状和搭配上吸引宝宝。不过宝宝的饮食也要注意以清淡为主少用或者不用盐、味精等调味品。

科学选择零食

零食是合理膳食的一部分,可以少量给予但不能作为强迫宝宝吃不喜欢食物的奖励,给宝宝选择的零食要做到易消化白砂糖、盐、色素、防腐剂少出现在零食里,宝宝的零食量不宜过多,不能影响正餐。

TIPS:如果宝宝因疾病造成挑食偏食,需就医做针对治疗

亨氏辅食健康营养口味多

对于小月龄宝宝的米粉辅食,亨氏有经典的双绿米粉和全新升级的超金米粉,不添加白砂糖、食盐、香精、防腐剂添加的FOS益生元,能呵护宝宝娇嫩肠胃,全新升级的超金米粉含有独家CPP配方CPP,可以提高宝宝对钙铁锌等矿物质的吸收。CPP和VD会形成双效组合,进一步促进宝宝对钙的吸收,能帮助宝宝更好吸收营养,多种营养素和味还能启发宝宝的味蕾。

宝宝挑食偏食什么原因怎么改善 亨氏辅食来帮忙

宝宝挑食偏食什么原因怎么改善 亨氏辅食来帮忙

亨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