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给宝宝换纸尿裤时若有这两个动作就要注意了!
行业编辑:冰空皓月
2022年01月31日 12:14来源于:吉氏纸尿裤
分享:

换纸尿裤对于很多妈咪来说算是驾轻就熟的事了,虽说是件再简单不过的小事,但往往就是这样的小事更容易让人不经意地踩雷!

前段时间就听朋友说因为长时间给宝宝换纸尿裤的动作不“规范”,所以导致了宝宝的脊柱出现了点问题。后来还是去医院看了医生,经过一轮纠正才慢慢地让宝宝恢复了正常。

这一过程免不了一番折腾,好在及早发现了问题,才避免了宝宝出现脊柱弯曲等情况,不然到时就真的连医生也“解救”不了。因此通过这个事例,小编也很想告诫各位宝爸宝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一定要非常注意,不然宝宝很可能会因为你的一些不当的行为会带来一些不良的影响。

其中,在换纸尿裤时如果有这两个动作就得注意了!

错误动作一:

把宝宝的脚抬太高;

在给宝宝更换纸尿裤的时候,很多家长都非常习惯且顺手地将宝宝双脚向上一拎,几乎整个背部都离开垫子了,再把纸尿裤放在宝宝的屁股下。

或许这时候,有些家长会说“这没毛病啊,不然怎么换?!”

其实,这看似没毛病的动作其实毛病可大了!因为宝宝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发育好,这样做是非常容易伤害到宝宝的脊椎的!要是长期下去,在宝宝长大之后可能就会出现脊柱歪曲,然后导致各种疾病,严重的还会影响到宝宝的正常走路。所以,不要小瞧这些不起眼的小细节,更何况这可是每天都重复好几遍的动作,小编光想想就觉得可怕了。

正确做法:

轻轻地抓住宝宝的脚稍微抬起,或者轻轻地托起宝宝的屁股就可以了。若在更换过程中宝宝有乱动、捣腾的现象,这属于踏步反射,家长们不必过于紧张。但是,可别在更换过程中淘气地挠宝宝的脚心,否则宝宝很容易在捣腾过程中碰到脏纸尿裤内的脏物,容易弄脏自己或被单。

错误动作二:

不及时更换。

除了抬腿,父母还有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就是隔很久才给宝宝更换纸尿裤。虽说更换纸尿裤并不算难,但有些家长觉得纸尿裤是易消耗品,长期使用价格也不便宜,考虑到减少更换即可避免浪费,还可以降低消费成本,怎么想都觉得是个不错的做法。

但其实,纸尿裤更换不及时真不是只是宝宝屁股潮湿难受这么简单。因为长时间不更换纸尿裤,尿液、粪便会一直和孩子的屁股接触,很容易引发皮肤疾病,比如红屁屁、湿疹、痱子等。尤其是女宝宝,细菌如果沾染到尿道,就很容易造成尿路感染。另外有些家长在给宝宝更换纸尿裤的时候,为了快或减少麻烦就习惯敷衍了事,拿着纸巾或者湿巾对着宝宝屁股随便擦两下就完事了,简单又粗暴。

正确做法:

不要觉得纸尿裤大容量、吸收强劲,就可以长时间的不给宝宝更换。就算是宝宝尿不多的情况,每次也不能超过2小时更换,而如果是尿尿次数多或者是拉便便了就得及时清洗和更换了!千万别为了省点纸尿裤钱而“超时”、“超标”地去使用一条纸尿裤,宝宝穿着不舒服之余,还容易引发屁屁皮肤感染,得不偿失!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给男宝宝擦拭屁屁时,应从里到外顺着擦拭,注意睾丸各处和阴茎下方,(6个月以下不需要特别清洗包皮);而给女宝宝清洗外阴时,应从前往后擦拭,防止肛门内的细菌进入阴道和尿道。最重要的就是,清洁时不要来回擦拭,以免引起污染。

所以当父母是不容易的,我们一定要多去了解一下常识这样才可以好好的照顾好自己的宝宝。

吉氏纸尿裤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